家电将被彻底改造 云米或成全屋互联网家电最大赢家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03/20:44
  • 外媒报道,智能家居品牌Nest重回谷歌旗下后,亚马逊也收购了智能门铃厂商Ring,帮助它与竞争谷歌互联网家居市场。全球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角逐,预示着家居家电将被互联网彻底改造。

    最近《2017全年中国电子家电行业报告》发布报告,消费者的家电购买习惯正从满足单点消费需求向满足“家”场景消费进行转变。这说明,在场景化消费时代,全屋智能场景化浪潮正在袭来,人类的家居生活将被彻底变革。

    智能家居的关键是互联互通

    当前,伴随着5G通信技术的发展、AI、IOT技术的成熟,智能家居已经发展得越来越聪明,只是由于缺乏场景化交互设计,仍然停留于单机智能的局面。在《钢铁侠》里,智能管家Jarvis可以让生活区域内的每个场景交互,用户的消费、服务、体验能在同一场景下完成,满足极致的智能家居场景体验需要单机智能和互联互通。

    单机智能要求企业自身技术实力过硬,对于传统家电巨头来说,并不太难实现。然而,实现互联互通却是一个挑战。由于传统家电大企业存有产品事业部体制,他们的每个单品很酷,却都孤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例如冰箱事业部、电饭煲事业部、洗衣机事业部,各个事业部的渠道不同、销售不同、运营不同,要求做到实时性的互联互通很难。

    那么,谁能在硬件、技术之上,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体验呢?互联网巨头如亚马逊、谷歌的加入,将能为构建互联网家庭提供强大助力。在中国,也有不少互联网企业都在朝着这个方向探索。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就已率先提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概念,立足IOT技术建立产品矩阵,构建智能场景体验,实现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

    全屋互联网家电成最大风口

    什么是全屋互联网家电?据介绍,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告别传统孤岛式功能电器,每个电器之间如智能冰箱、烟灶、蒸烤机、净水、洗碗机之间可以数据共享、相互连接,家庭空间下每个场景,如智能化客厅、智能化卧室、智能化厨房、智能化浴室可以实现融合与联动。

    而全屋互联网家电更为长远的意义在于,未来不仅可以实现家庭内部场景的连接,还能实现家电与人、出行、购物、娱乐、消费、烹饪等随时随地的连接,重新定义未来互联网家的生活方式。这样的话要实现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并不难,只需研发一个类似于Jarvis的总控机器人,它可以识别你是谁?你的需求是什么?帮你打车、叫外卖,在冰箱上买菜,让热水器买沐浴露都可以实现。全屋互联网家电并不是一套产品,而是一套舒心的生活方式。

    目前提出“全屋互联网家电”这一概念的仅有云米一家,云米也有自己的AI管家叫“云 米小v”。这么看来,云米是牢牢把握住了全屋互联网家电这个风口,相信不久的将来,云米将是全屋互联网家电领域的最大赢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