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与火币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物联网供应链等场景技术创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30/13:41
  • 2018年6月28日, 北京—在业界的期盼中,当前互联网界大热的两项尖端技术——云计算和区块链,有机会走到一起。6月28日,京东云与火币中国就区块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不但是京东云的服务对象,更是区块链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在区块链技术的一些重点应用场景,如金融服务、物联网、供应链等领域,共同探索并进行技术创新。

    目前,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各家主流云厂商在生态布局方面各自角力。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技术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可以信赖的云计算专业服务。

    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是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但是分布式账本的存储与计算也需要有相应的计算资源,而云计算是像水电煤那样按需分配各种各样的计算与存储资源,区块链可以利用云计算这种低门槛的资源服务提供方式,让更多的个人与企业能够非常方便地获得计算资源,从而成为区块链的一个节点,进而让区块链的节点分散到更多的参与者手上,有效地保障了区块链的安全性,因此区块链完全可以是构建在云计算上的新型技术服务,云计算的技术和区块链的技术之间是可以相互融合的,这已成为业界的共识。

    未来,京东云与火币中国在三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第一,双方共同探索和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包括零知识证明、环签名、同态加密等密码学方面的工作,闪电网络、雷电网络、Sharding等大幅度提升交易性能的新技术研究,PoS、DPoS、DAG等新形态的低能耗的共识算法设计与实现;第二,双方将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物联网、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模式与方法,包括产业链应用相关的创新金融服务技术模式;第三,双方共同探索和分析目前公有链以及联盟链项目,形成行业洞察与分析报告。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何刚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京东云基于自身在区块链领域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优势,服务所有可触及的领域和用户,满足不同领域的多变需求。未来京东云将持续进行技术能力和技术创新,为区块链垂直领域的企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计算服务与解决方案,输出京东云的先进技术为更多生态圈内企业赋能。

    火币集团CTO程显峰表示, 作为区块链产业先行者,火币集团成立5年以来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做出了大量探索。目前火币已经与中国乃至全球多个区块链孵化器达成合作,并投资了多个区块链应用项目。因此,火币的技术、资源、项目实践经验,都是火币与跟京东云合作的优势资源。而京东云 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在业务方面,也延伸到电商、物流、金融、众筹、投资等众多领域。因此,火币中国与京东云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包括 IaaS、PaaS、SaaS 在内的全方位云计算服务。京东云拥有全球最大规模之一的Docker集群,中国最大的GPU集群之一。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