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海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14/16:48
  • 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6%B5%B7%E4%BF%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信</a>?

    【蓝科技】珞石

    6月14日上午10:15分,土生土长的俄罗斯小伙阿列克谢和他的三个小伙伴站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外,兴奋地谈论着即将开幕的世界杯。

    他们猜测着能进入八强的队伍,猜测着他们喜欢的球星能踢进几个球。在这座俄罗斯球迷最受欢迎的体育场之一,足球场成为俄罗斯年轻人释放激情、可以怒吼的自由天空。

    “我们还没有去过中国,但非常想去。我们的总统刚刚获得中国颁发的‘友谊勋章’,说明中俄两国睦邻友好。我们欢迎中国球迷来俄罗斯看世界杯。当然,我们也感谢中国赞助商海信。他们正在组织一些不能进入现场看球的球迷,让他们聚焦在海信大屏幕电视前,观看比赛。”

    被戏称为“世界杯百科全书”、21岁的阿列克谢还是一名研究生。他对足球的热爱不仅仅局限足球本身,甚至体育赞助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都有研究。

    工商管理学专业的阿列克谢,希望毕业后可以从事和体育营销相关的工作,因此,他的梦想是起于足球,但不止足球。

    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海信?

    从欧洲杯到世界杯  世界球迷记住了海信

    阿列克谢记忆犹新的还有2016年的欧洲杯。那次欧洲杯,除了记住葡萄牙是冠军,希望从事体育营销的他还记住了Hisense。

    在两年前的欧洲杯结束之后,阿列克谢针对他身边的朋友和很多球迷们做了一份调查。结果22%的人知道Hisense赞助了欧洲杯,或者在大屏幕上看到了Hisense。

    他不知道这样的数字意味着什么。但当他知道海信成俄罗斯世界杯主赞助商之后,他开始深度关注海信,这对于他将来从事体育营销工作会有极大的帮助。

    阿列克谢把关注的目光锁定中国品牌,而不是其他品牌,和二战老兵故事有关。

    他的爷爷的是二战老兵,早在2005年时,俄罗斯发生了一个和二战老兵有关的家喻户晓的故事。彼时的阿列克谢只有8岁,他还不太明白这其中的意义。

    2005年,海信42英寸液晶电视作为中国自主研发技术的代表,曾以国礼的规格被赠送给俄罗斯二战老兵。当时,俄罗斯家电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仍然是21英寸电视,42英寸1080P的液晶电视售价超过5000美元,属于“奢侈品”范畴。那些曾经在中国战场上立下过汗马功劳的老战士们不无感慨地说:“中国没有忘记我们!” 

    爷爷和父亲曾经给他讲过多次这个故事。虽然故事的主角不是阿列克谢的爷爷,但做为二战老兵,他们心底的感谢不断灌输给孙辈们。

    他开始关注海信开启的国际体育营销。做为全球家电企业体育营销的国际样本,海信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赞助国际高端体育赛事。先后赞助了F1红牛车队和澳网公开赛等体育赛事;2016年以顶级赞助商的身份赞助2016年法国欧洲杯,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全球顶级赞助商;2017年4月海信又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海信创造了历史,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赞助商,世界杯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电视品牌。

    赞助欧洲杯红利给海信带来了实际收益。2017年海信国际营销实现销售收入39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达到59.1%;在欧洲、南非、澳洲、北美、日本等主要市场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态势,即便在以挑剔著称被视作最难进入的日本家电市场上,海信也已经成为日本本土品牌之外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

    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海信?

    2017年海信日本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79.3%,销售额同比增长67.6%。进入2018年,海信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继续稳步增长,不断刷新外界对“中国品牌”的认知。

    阿列克谢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了海信专为世界杯打造的ULED超画质电视U9系列、在75吋以上市场,海信推出的4K激光电视单独配备了MEMC独立芯片,让运动图像更加流畅。

    在俄罗斯,随处可见的Hisense广告强化了消费者和球迷的记忆;家电卖场,海信启动的和世界杯有关的营销活动影响了更多的消费者;除了传统媒体不断有和海信相关的报道以外,自媒体似乎形成全方位的“自传播”矩阵。

    赞助欧洲杯的成功经验,使得海信在世界杯上更加如渔得水。显性的效果积极推着Hisense在俄罗斯的占位。

    数据显示,海信俄罗斯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从成立之初到12月,只用了四个月时间,成功将Hisense电视产品进驻当地高端渠道—Technopark;2018年1月,Hisense电视成功进入俄罗斯第二大联邦渠道DNS。

    “如果不是赞助世界杯,更多的俄罗斯人对海信比较陌生。用足球拉近距离,这是很多国际知名品牌选择体育营销的主要路径。海信在俄罗斯试水成功,有助于我毕业论文时把海信当成一个案例来写。”阿列克谢说。

    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海信?

    体育是球迷眼中海信的标签

    6月14日下午13:25分,蓝科技特派的另一组记者来到了叶卡捷琳堡。我们试图在俄罗斯举办世界杯的不同城市,在世界杯开幕前,从外围的角度,试图了解他们对Hisense的认知。

    此前一天,以休年假的方式从德国杜塞尔多夫来到俄罗斯看球的年轻人Lukas是一个互联网从业者,今年25岁。他和朋友Paul两个人一起来到俄罗斯。

    “我喜欢足球,所以对欧洲杯和世界杯的赞助商也会关注。2016年欧洲杯时,由于没有买到票,所以只能在德国看球。当时,有酒吧组织球迷观看比赛,现场还有显著的Hisense广告,估计是做为酒吧的赞助商出现的。这次世界杯海信还是赞助商,因此我对Hisense的印象比较深。”Lukas说。

    从欧洲杯到世界杯,从品牌营销的角度看,Hisense的营销是成功的。因为更多的球迷记住了这个LOGO,这是消费的前提条件。

    Lukas不了解更多的内容。其实,自2017年4月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以来,海信就背负起国际足联授予的专项开发赛事直播显示产品和技术的使命,致力于为全球32亿世界杯观众打造完美匹配世界第一运动的高质量好产品。

    今年3月21日,2018世界杯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日——“世界杯海信日”。国际足联委托海信在这一天集中宣传世界杯、推广世界杯指定产品,让广大球迷尽快进入“世界杯时间”。

    送给球迷的一份大礼是,作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唯一指定电视品牌,海信在世界杯之年接连推出重磅产品:

    3月,海信在上海AWE展上推出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U7。U7首创Auto Sport自动体育模式,确保每一个球运动的路线清晰可见。

    5月,海信又推出了一款“看球神器”——80吋L5激光电视。这款电视首支持自动体育模式和全场景实时图搜功能,可是说是非常匹配球迷的需求。

    世界杯开幕前12小时  国际球迷如何评价海信?

    为了让国外球迷也能拥有同样的极致观赛体验,海信联合FOX体育推出一款4K HDR流媒体应用程序,让美国的球迷们可以享受到4K HDR的观赛体验。

    这一切,旨在通过海外赋能,通过“传奇之路”社交可以持续引爆海信世界杯活动。5月15日,世界杯倒计时30天,传奇球星欧文空降青岛,与现场粉丝共同见证海信“ROAD TO RUSSIA”全球传奇之路启动,海信世界杯营销战役全面打响。

    赞助世界杯的背后,是海信提速下一代显示技术的普及进程,从而是占领全球彩电市场话语权。

    就在我们与来自德国的Lukas交流时,又有五位欧洲面孔的年轻人走到我们身边。与他们主动交流时发现,其中三位年轻人来自西班牙、另外两位来自意大利。

    他们因球结缘。由于都居住在同一个旅店,因此结伴出游。来自西班牙的Mateo今年27岁,是一名家居设计师,他与另外两位同伴是曾经的大学同学,相约来到俄罗斯看世界杯。

    “进入六月以来,我们经常在西班牙经常看到Hisense和世界杯有关的营销活动。我的一位朋友在家电卖场工作,他告诉我最近两年海信在西班牙增长速度很快,所以我对Hisense有一些认知。”Mateo说。

    来自意大利的Francesco和他的朋友源于2016年的那场欧洲杯,才知道Hisense是中国的家电品牌商。

    他们并不忌言,如果不是欧洲杯,他们没有人知道Hisense。如果说欧洲杯是海信捅破了进入欧洲的一层窗户纸,那么赞助世界杯则让全球更多的人知道了Hisense。

    6月5日,距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不到10天,官方赞助商的海信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英国著名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成为海信电视最新代言人。这在欧洲掀起了一股海信世界杯热潮。

    实际上,在顶级体育赛事中选择好莱坞演技派明星代言也是不少世界一流品牌的做法。每年贵到让人发指的美国超级碗“钻石广告时间”,有相当大一部分品牌广告主角都是好莱坞明星。“体育IP+好莱坞巨星”这一组合已是经世界一流品牌验证过的有效手法。海信的这波操作再次显示了其在营销上的国际化视野和精准操作手法。

    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可能无法做到细致剥丝抽茧,但通过两个不同的城市,与欧洲球迷近距离接触发现,Hisense在他们眼中已有鲜明的烙印。

    这是海信成功的第一步。

    阿列克谢、Mateo、Francesco、Lukas都是球迷,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尽管他们此前并未买到当晚开幕式的票,但他们分别买到了开幕式之后的球票。所以,他们期待着世界杯带来的精彩。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