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遭曝光 给予公司特权以获取用户数据?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6-09/19:54
  • 0c971284d6a5640723139a7c2e15ec68.jpg

    (据CNET报道Facebook2015停止让其他公司访问您的朋友的数据 - 不是吗?

    Facebook3月份所说的,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因第三方开发者访问所有用户有关系的人员数据而受到抨击继而遭到起诉之后。但“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Facebook与一些公司达成了特别协议,并继续允许他们访问用户朋友的数据。

    Facebook承认一些公司被允许继续访问用户朋友信息。

    Facebook产品合作副总裁Ime Archib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4年,所有的开发都有一年的时间来转到到新的、更受限制的API版本,加拿大皇家银行和日产汽车等公司想要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 但这些交易在几年前已经结束”。

    然而Facebook的说法被质疑,即Facebook2015年做出了改变,停止数据收集允许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一名研究人员收集8700百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这位名叫Aleksandr Kogan的研究人员招募了大约20万人,通过他们的Facebook账户进行个性测试,他的应用程序也收集了他们所有朋友的信息。然后,Kogan将这一信息提供给了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

    527858ae496ab0dba98053c211f51243.jpg


    自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曝光以来,Facebook在与第三方分享用户数据方面受到了更多审查本周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已与手机厂商共享用户数据。其中包括华为,家中国手机制造商。

    FacebookArchibong在周五的声明中重申,Facebook正在逐步取消这些协议。 Archibong还表示,除了向一些公司提供一些信息外,Facebook没有签订任何新的协议,并未允许公司获取用户朋友的相关数据。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