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渗透“最后一公里” 京东物流太阳能配送车北京上路

  •   2018-06-04/18:36
  • 6月3日,京东物流与合作方举行了“为绿色出行而生”太阳能智慧 配送车启动仪式!首批50辆太阳能智慧配送车交付京东物流使用,并将于近期投入618期间北京部分地区的日常配送。

    首批50辆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即将投入日常运营

    据悉,此款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可提升配送车辆续航能力50%(晴天:20公里以上;晴到多云:约16公里)并有效防止电池过度放电,提高电池使用寿命,并至少增加每天40件货物的派送能力。同时该车辆搭载互联网智慧系统,能够实现一键启动、一键诊断、一键抢修、智能防盗、远程锁车、电子围栏、路径规划、轨迹回放等多种功能,为配送小哥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体验和更智慧的出行解决方案。

    首批受邀参加智慧配送车体验的京东物流配送小哥们整装待发

    “这款太阳能智慧配送车美观、漂亮,骑着也轻巧,最主要的是能用太阳能充电,延长送货里程。”当天,首批使用者京东物流配送员张磊试骑了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后连连称赞。

    首批使用太阳能智慧配送车的京东物流配送员小哥

    “衡量一辆配送车可以真正发布和上路的标准至少需要满足以下:首先是获得工信部的产品资质公告;其次是打通供应链,实现规模化和可靠化生产;此外,还需布局上牌、保险、售后服务体系和超级续航等一系列环节。”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高兴与合作方携手共生,共同布局。此款太阳能智慧配送车比传统的配送车更快捷、环保、智慧。投入使用后,绿色环保高效的理念将进一步渗透到城市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京东物流倡议合作方之间联动,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防止污染三大攻坚战的号召,京东集团宣布全面升级“青流计划”,从单独聚焦在绿色物流领域,上升为整个京东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单纯的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全方位内容。

    50辆智慧配送车由配送员驾驶着驶向各自的站点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曾指出,全面升级的“青流计划”更重要的是合作伙伴共同行动。为此,京东提出“一个宗旨、三个目标和十项准则”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倡议生态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联动,同样以共创美好生活空间、共倡包容人文环境、共促经济科学发展为三大目标,共同建立全球商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生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