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全力打造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真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6-01 11:51:54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1日消息 5月31日,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菜鸟方面表示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并实现72小时全球必达目标。

    pMXD-hcikcev3954325_副本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菜鸟所构建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在中国打造24小时必达的网络,另外一张网络,是沿“一带一路”并在全球实现72小时必达。他还宣布菜鸟将投入1000亿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这张网必须依靠技术、数据,将全球连接起来。

    菜鸟总裁万霖在演讲中称,菜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为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提供基础设施。此外,菜鸟还启动了首批世界级枢纽布局,在杭州、吉隆坡、莫斯科、迪拜、列日5大城市建设核心枢纽,“未来会有更多智慧物流枢纽加入,形成一张全球72小时必达的物流网络,真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AC4AD42E3C0077B0D8669D20F37C87E6FB1D5FD65_size28_w500_h331_副本

    菜鸟方面还表示,在首批5个全球物流枢纽中,杭州是中国跨境物流重要之地,也是中国跨境电商政策的试验田。据了解,今年3月,菜鸟开通了杭州一莫斯科的电商专属洲际航线,中小企业第一次拥有确定性的洲际航运线路。吉隆坡则是海外首个eWTP节点。

    不过,此次是将物流网络在全球进行布局,因而不同于一般物流基地。世界级的物流枢纽更应发挥地缘与技术优势,服务全球主要市场,打造全球端到端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就目前来看,菜鸟在跨境物流方面将构建起强大的物流网络,往后的物流速度不仅更快,覆盖范围还将更广,真正实现阿里巴巴物流领域加速度。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