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间的博弈,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28/14:17
  • 驱动中国 5月28日消息 各大短视频平台在今年4月份经历了一场监管风暴后,似乎又挺了过来。随着腾讯微视的加入,更是一石激起起千层浪。加之腾讯对今日头条、抖音及其它短视频类平台进行屡次打压,更是让短视频平台愈加活跃。况且抖音目前已与淘宝、京东纷纷展开合作,淘宝也将在六月份携“独客”短视频APP强势入局。可见,短视频平台的竞争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激烈些。

    腾讯力推微视、下饭视频

    目前腾讯正在为自己的短视频平台微视积极布局,并有传言称腾讯将投资30亿来倾力打造微视,其目的是与抖音一较高下。不过除了微视,腾讯还上线了另一款短视频产品“下饭视频”,产品形态为横屏短视频,按照新闻领域类别分为影视、音乐、萌宠等频道,类似于新闻资讯客户端的全视频化,而这也将是腾讯力推的另一短视频类APP。

    t01e058bf54715dd051_副本

    淘宝短视频APP“独客”强势入局

    面对短视频流量红利,阿里也蓄势待发,准备推出短视频APP“独客”,也准备在短视频领域跃跃欲试,一展身手。据报道,5月11日,淘宝召开内部发布会,拟在6月初推出一款名为“独客”的独立短视频App,定位为以“物”为核心的生活方式内容平台,每条短视频15-30秒。简单来说,这是一款“带货”短视频App,内容围绕产品,可以边看边买。总之,独客的到来势必会让短视频领域带来更激烈的竞争。

    腾讯与今日头条、抖音已经开战,离阿里旗下“独客”还有多远?

    腾讯与今日头条实则早已积怨已久,2017年4月,腾讯以今日头条涉嫌侵犯其所属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今日头条诉至法院。当天,今日头条也以同样的理由将腾讯起诉。同年6月份,今日头条起诉腾讯的天天快报,理由是认为快报网和天天快报客户端长期、大量存在侵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原创作品权利的行为。自此以后,双方关系一直未见好转,并长久处于敌对状态,而到近期,双方关系进一步僵化。

    此前,微信朋友圈屏蔽抖音短视频分享内容,有网友将抖音短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其他人看不见。5月8日,今日头条CEO张一鸣与马化腾直接在朋友圈开战。张一鸣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

    t010a85df504ae604d2_副本

    5月22日晚间,抖音短视频官方微信号发文称,抖音在腾讯视频上传的多个视频被腾讯以“不宜传播”的理由强制下架。这些视频既包括宣传国内博物馆的视频,也包括宣传正能量的视频合集。抖音称,所有视频被下架的理由均是“您的视频封面图可能含有不宜传播的内容,因此无法通过审核”。

    可见,腾讯为了推出自己旗下的微视、下饭视频真是煞费苦心。将能用的路数悉数利用起来,对任何对自身不利的产品均予封杀,只为自己能在短视频市场立足。众所周知,目前就数抖音比较火,抖音自然成为了腾讯的眼中钉。不过不久阿里也将推出“独客”短视频平台,不知双方是否也会掀起一场利益场上的追逐战?而独客届时是否能独领风骚,微视是否能打败抖音,目前还无从得知,不过此后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需等阿里入局后再看战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