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感科技智能吉他:用5分钟赢得世界喝彩

  •   2018-05-24/12:01
  • 学习成绩优异的徐佳,上了大学之后越来越没有自信。因为他发现除了学习以外,大学校园里需要的更多。

    比如,慷慨激昂的辩论,成为运动场上的焦点,或者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可是徐佳发现自己除了擅长读书以外,毫无引人瞩目的特长。

    生性羞涩的他无法适应辩论组,也没有发达的运动神经,但他也想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郁闷中的他漫步在北京的夜色中,听到不远处传来歌声,他走到这位街头演唱者面前认真地聆听,他被歌声深深地打动。这首歌他并不陌生,《春风十里》是她最喜欢的歌。

    他看着这位歌手,把他幻想成自己的样子,如果有那么一天,自己也可以弹着吉他在校园里她必经的路旁,弹着吉他唱着这首歌,即使不说话,自己的感情也能得以表达。

    徐佳上网查询“吉他速成班”,发现无论时间还是金钱成本,都令他望而却步。忽然他发现Poputar智能吉他教程,让他看到了希望。

    一周之后,徐佳果然在校园里深情地唱起了《春风十里》。

    吉他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乐器之一,总能在轻易间看到它的身影。但要弹好吉他却是件难事,一腔热血之后往往换来的是一声叹息。然而北京视感科技却告诉你,只需5分钟即可学会吉他,从容间赢得世界。

    Poputar是视感科技研发推出的智能吉他,它是吉他小白用户的最爱,毫无基础的门外汉只要花费一点时间,就能从容谈着吉他,唱着《春风十里》在聚会上赢得全场的聚目。Poputar是“一把有趣且高效教会你弹唱的智能吉他”,这是对Poputar最好也最贴切的描述。

    现在,视感科技智能吉他Poputar是“智能硬件+软件”相结合的乐器,颠覆了传统乐器制造业,通过简化的乐理知识和游戏闯关的方式,改变了传统枯燥的乐器学习方式,解决了初学吉他者的挫败感和迷茫感,让初学者能快速上手歌曲的简单伴奏。正如视感科技的创始人张博涵所说,“其实音乐,离你不远”。

    智能,让吉他变得简单有趣

    初学者通过简单的学习可以熟练掌握,Poputar智能吉他能让零基础的人发现自己的音乐天赋。

    智能的飞速发展,让“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曾经需要长期训练才能上手的东西,现在也开始有捷径可走。视感科技让自己的产品Poputar智能吉他和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让人找到了通往了乐器领域里的“捷径”。

    Poputar智能吉他和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均采用“智能硬件 +App”的方式,通过蓝牙与App上的游戏同步,将吉他和尤克里里弹奏的把位可视化,让初学者进行碎片化、独立化和游戏化乐器学习。

    弹吉他的三个关键要素是旋律、和弦(指法)、节奏,即调子是什么样的、(左手)手指按哪里、以及什么时候(右手)弹。Poputar的特点在于要教会小白和弦与节奏。具体的做法是,Poputar会在琴弦下方安装相应的指示灯解决和弦问题,App中研发的游戏解决节奏和旋律可视化的问题,再将二者用蓝牙相连。

    当旋律响起时,相应位置的指示灯和App均会有所提示,而弹奏难度也会通过游戏化的方式进行升级,就像玩游戏打怪一样,让小白学习时不觉得枯燥也很轻松。由于教的是和弦,而一种和弦是可以应用在多个曲目中,这样,用户便可以学一首能唱好几首。

      智能,让吉他从小众变成大众市场

    智能,让吉他从小众变成大众市场

    “解决最初级部分的效率问题”是视感科技现在所做的事情,通过科技的手段和游戏化的理念,能让没有音乐基础的初学者避免挫败与茫然,快速弹出他们简化过的音乐,给流行音乐伴奏,让音乐学习变得更高效而有趣。

    在过去的时间里, Poputar智能吉他赢得了无数奖项,在无数个赛场上让外界见证了Poputar从一个全新的概念,变成一个成熟的智能乐器产品的全过程。 2016年5月,Poputar智能吉他在淘宝众筹,45天突破321万,创下了令业界咋舌的众筹金额;同年第二款产品——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在11月再次在淘宝众筹席卷300多万的销售额。2016丹麦创意杯年度全球总决赛,Populele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总决赛亚军及play and learn单项冠军。

    成绩是过去,但Poputar已用表现证明了自身未来可期。2014年3月,张博涵获得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大数据金融专业的Offer,但最终决定放弃,不顾家人阻挠,辍学回国创业做智能吉他。

    张博涵是多年的吉他爱好者,他在经历了唱片、收音机、MP3播放器等时代后,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开始要表达音乐,在众多乐器中,吉他比钢琴、小提琴更容易代表流行文化,自然是年轻人的首选。经过思考后,他将Poputar的目标用户定位在那些希望能在娱乐、社交的场所中能体现一技之长或者自娱自乐的人群。

    Poputar智能吉他从研发到投产面市经历了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中间除了百余次的设计修改以及功能调试外,吉他完成了7次产品迭代,APP完成了4次升级。功夫不负有心人。Poputar智能吉他在国际设计比赛上,一举囊括了红点、iF、IDEA 三项国际设计大奖。

    据了解,整个乐器市场的市场规模大概是500亿人民币。而吉他更是一个小众市场,但现在,视感科技却将智能吉他变成了一个大众市场。目前,视感科技正在和北京各公立学校展开合作,将产品渗透到了学校之外,视感科技将很大部分的精力放到了APP的迭代开发上。未来,视感科技构想中的APP是网络和社交化。

    视感科技于2015年4月成立。据了解,当时张博涵拿着第一把刚研发的智能吉他为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演奏,很快便获得了其领投的85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1月,视感科技又获得来自雷军系的小米、顺为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

    7月5日-8日深圳价值工厂,智能吉他在零一科技节等你,zero to hero真的不是天方夜谭,你只需要一个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