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安全隐患再次浮出水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22/14:50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2日消息  前段时间,“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引起社会各界及广大媒体高度关注,滴滴平台也因此陷入用户信任危机。近日,又曝出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事件。

    5月19日,长沙朱女士@无心心Heart_ 称自己用滴滴打车时遭到性骚扰,司机说,“老婆怀孕了,500百块钱不做别的,就摸一摸。”朱女士说,曝光不是为了抨击滴滴,只是想提醒女性乘客注意安全。

    QQ图片20180522101650

    事发后,滴滴安全人员表示,已经对该司机进行了封禁,并说以后会为女性乘客匹配更好的司机。并记录了该乘客提出希望司机不可以单方面关闭订单,需要双方确认才可以关闭,该安全人员表示会反应上级。

    此外,近日,江西南昌的黄女士称她乘坐网约车遭遇性骚扰。

    黄女士说,她当时坐在副驾驶,司机搂着她想摸她,还说"你挺好看”,“跟我处对象”等话语,黄女士等到车速降下来后开门逃跑,因为慌张没来得及留下任何证据。而司机方面说黄女士在车上抽烟,还更改目的地,两人有言语上的冲突,但他否认性骚扰。

    滴滴方面表示,会给司机一个暂时的封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再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QQ图片20180522103228

    众所周知,“21岁空姐乘滴滴被杀案”已经暴露出滴滴平台准入门槛太低及监管存在漏洞等问题。涉事司机用其父亲的驾照也能通过滴滴平台的审核,运营过程中“偷梁换柱”无人问责,最终因发生命案而揪出这些细节。虽然滴滴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但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事件仍在发生。

    有网友表示:“巨大的难以管理的司机群体确实是安全隐患之源。”

    也有网友表示:“滴滴司机的犯罪成本太低”。

    《焦点访谈》评滴滴顺风车命案,织牢网约车平台安全网。

    如今,滴滴顺风车、快车接连曝出“女性乘车安全问题”,不少用户更是“谈滴滴色变”!如果连用户的基本人身财产安全都无法保障的话,滴滴未来的发展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