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虚构视频来源,抖音剑指腾讯索赔百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17/16:12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7日消息  抖音短视频以名誉权侵权将腾讯公司诉至法院,称微信客户端上,公众号“快微课”发布文章虚构视频来源,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

    QQ图片20180517152102_看图王(1)

    事件源起于2018年4月2日,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在微信客户端发布了《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文中引用了大量由用户拍摄的孩子视频、以及家长与孩子互动的视频,其中将明显带有“北京时间”、“秒拍”、“腾讯视频”水印的视频认定为是来源于抖音短视频的视频。

    抖音短视频认为,该文章虚构事实、故意混淆视听,误导广大网友认为抖音短视频不利于孩子成长,引发广大网友对抖音短视频产品运营情况的负面评价,以及引导广大网友卸载抖音短视频。此外,涉案文章大量传播后导致抖音短视频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了抖音短视频的名誉权。

    对此,腾讯张军表示:“公众账号有完整的侵权投诉和处理流程,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可以发起,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处理。4月8日接到抖音投诉后,已经审核处理了一批账号,其中快微课在接到投诉后已经自行删除。自问流程无误,来事不怕事,我们会积极应诉。”

    QQ图片20180517155646

    抖音短视频被一篇“指向存在误区”的文章广泛传播所中伤,相当愤慨剑指腾讯!而腾讯方面颇有底气,认为公众账号有完整的投诉和审核流程,并在第一时间已经对此事进行处理。

    不过,两者相撕的背后不难让人联想到抖音与腾讯系微视的竞争关系,微视作为抖音的对标产品复出,可以与快手、梨视频、罐头视频等平台协力,形成互补,与头条系等短视频势力互相抗衡。两者之间的深层对立关系值得玩味。

    不可否认,作为涉案平台方腾讯的确存在审核疏漏,但究竟是公众号本身应该承担更大责任?还是平台提供方腾讯来承担主要责任?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