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事故发生后 滴滴将推出新的乘车安全措施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17/15:45
  • cd4376b56c3f8e4326a3a109e301db81.jpg

    (据Engadget报道)中国的滴滴出行在上星期发生凶杀事故,滴滴目前正就顺风车服务推出新的安全措施。在每次接单前司机都需要通过面部识别来验证自己的身份 - 在周末被发现死亡的嫌疑人凶手在接走受害人时正在使用的是他父亲的帐户。

    杀害事故发生后,顺风车业务停业整改一周。在探索保证夜间出行的安全措施时,目前滴滴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而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将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此前,滴滴顺风车建立了乘客和车主的双向评价体系,让司机和乘客可以互相评分,并且提供一些带有性感的标签的选择(如“女神”和“美女”)以用来进行个性评价。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这个功能饱受批评,现在滴滴已经禁止了此项功能。该公司正在删除所有这些标签,并且个人信息和个人资料照片只有用户自己可见 - 默认图像也将取代公开的个人资料照片。

    另外,滴滴正在修改产品设计,将紧急求助功能提升至显著位置。当乘客启动该功能时,该应用程序将录制音频并提示客户监控行程,而乘客的紧急联系人将收到相关信息。用户还可自主选择一键拨打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号码。本月底,该公司将推出所有这些措施。

    在正式启用其他安全协议之前,滴滴也正在向用户进行意见征集,如是否同意选择记录音频。虽然滴滴认为加密数据只会存储在服务器上,而不是用户的手机上,并且会在72小时后被删除,但用户还是会担心这是否会泄露更多隐私。滴滴暗示进行音频录制也在考虑中。

    本周,由于滴滴出现凶杀事故,而Uber和Lyft也都涉及性侵事件,共乘车的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滴滴正在向北美市场进军:它正在墨西哥招募司机,并且已经获得了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