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未来将裁员一半?刘强东辟谣:此说法是耸人听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16/17:55
  • 驱动中国 5月16日消息 近日,“京东未来十年内将裁员8万员工”的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实际上,这则消息源于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的发言。

    t01401eae684d5aa503_副本

    刘强东在西班牙零售大会上表示,未来京东将是一家百分百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的无人公司,充分利用AI技术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一天只需工作两、三个小时。他希望在十年内,京东员工将从现在的16万人减少到8万人以下。

    在今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刘强东对这一说法做出进一步解释,称如果现在京东的软硬件全部用上人工智能技术,那只需要一半的员工就够了,但是,京东还会继续发展。

    3kI1-harvfht6946062_副本

    其言外之意就是,京东以后若拓展到其他方面,仍是需要员工的。经过刘强东的解释后,这无疑是给京东的16万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然,京东员工会时刻焦虑自己是否会丢了工作。

    不过,从刘强东在题为《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中可以看出,京东未来几年将侧重于发展人工智能战略氛围的硬件和软件上。

    在硬件方面,京东正在发展一整套智能化物流,建立B2C的完全无人仓库。接下来,京东将把全国范围内的800多个物流中心逐步改造成无人仓。

    t0187b0206f97539928_副本

    在软件方面,京东过半的销售货物管理已经用上AI技术。在智能客服方面,京东的第二代AI客服可以准确识别来电客户的情绪。

    可见,此后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或将替代人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再需要人力,毕竟人的智慧要远远超于机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