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Y智慧教育当选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分会常务理事会员

  •   2018-05-12/18:01
  • 5月1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展会上,还成立了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OKAY智慧教育被选为常务理事会员。OKAY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顾国齐被特聘为信息化分会专家组成员,是机构内唯一的企业级专家。其余委员会专家还包括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郭绍清,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柯清超、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等。作为中国智慧教育的行业先行者,OKAY智慧教育必将发挥其技术及市场优势,为协会提供更多实践依据,共同促进我国教育行业变革。

    图片1.jpg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成立

    图片2.jpg

    OKAY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顾国齐被特聘为信息化分会专家组成员

    实景课堂上展台 OKAY教育引爆全场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作为教育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交流展示平台,已经成为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此次展会上OKAY教育受邀参加展会,为了能让参展嘉宾更好的体验到人工智能时代下,科技对于教育变革的划时代意义,将实景智慧课堂搬上展台。这种新颖的展出模式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场面异常火爆。

    在OKAY智慧教育展厅,我们可以看到:嘉宾坐在课堂中,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他们正在通过终端解答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当作答时间结束后,老师在数字白板上投射出嘉宾们答题的数据反馈和分析报告,每道题的正确率一目了然。往往一节课结束后,里面的人未等退场,外面的人就迫不及待地涌入。

    图片3.jpg

    OKAY智慧课堂现场火爆

    虚实结合 智慧教育理念落地有声

    OKAY智慧教育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采用这种实景展出方式,是因为我们觉得只有嘉宾亲自体验了,才能真切感受到何谓科技改变学习,以及智慧课堂这种更具人文关怀的学习方式”。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教育被认为是将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的行业之一。“互联网+教育”、“AI+教育”、“智慧型学习”等已成为教育界的热词,但到底什么是智慧课堂智,很多人不得而知。

    参展的王老师是一名初中二年级的物理老师,他表示,“原来,通过大数据技术,老师只需要轻轻一点,就能掌握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这等于完全打破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屏障。以前对于科技+教育这种概念的了解更多的是从政策上,这次真实感受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说实话我感到很激动,我也希望尝试OKAY智慧课堂这样的智能教育产品”。

    目前,OKAY智慧课堂已经在全国千余所学校落地开花,此次的展会一景只是实景课堂的小小缩影,通过这种实景案例展示,OKAY智慧教育就是想让人们对智慧教育的认知不再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可以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应用所带来的教学活动的升级和变迁。

    图片4.jpg

    嘉宾实景体验OKAY智慧课堂

    “互联网+”时代 变革学习者主权

    体验完OKAY智慧课堂后,参展嘉宾惊叹于OKAY智慧课堂对于学习者个性学习方案制定的精确度。成都某学校李老师说:“全班几十个学生,以老师一人之力,去把握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学习进度,并定制专属学习计划是不可能的。而且,在我们传统的教学活动中,老师对于学生的学习情况也更多是一种感性的预估评判,难免有失偏颇,智慧课堂提供数据化的量化考核标准,对于结果的评判也更加精准,将学生的需求凸显出来,我也能够更好的理解我的学生,从而因材施教、个性化教学,这才是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

    互联网技术让碎片化的信息搜集与分析成为可能,生产力的变革必然会带来生产关系的革新。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从创立公司以来,就一直强调“学习者主权”理念。倡导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实现把学习主权归还给学生,让老师选择适合学生并给学生带来价值的内容,让学生变“被动”为“主动”,让老师“变教为导”。

    作为国内“科技+教育”领域起步较早、实践经验丰富的品牌之一,OKAY智慧课堂已经落地千余所学校,未来,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一员,OKAY智慧教育将会继续致力于科技背景下的教育变革事业,为促进教育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