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平台乱象丛生!同一个APP内容前后矛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1/18:0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1日消息   近年来,母婴产业强势崛起。母婴类APP成为不少宝妈获取母婴知识的渠道,但由于监管不利,不少母婴类APP内容自相矛盾,不具备专业性和科学性。

    以妈妈网孕育APP为例,其孕育知识的编写在内容上存在很多矛盾,包括同一个功能板块的内容矛盾。此外,通过多个APP对比发现,对于同一知识点,每个APP的表述都不相同。

    71bc97bcdbe145baad58666c381d6d86

    记录孕期、孕期饮食等内容是孕期APP必备的卖点,但在不同的APP里对这方面的内容展示都是不一样的。以孕期饮食为例,对准妈妈应被列入食品黑名单的食品包括“螃蟹”“深海鱼”。但是在另一篇“怀孕前后吃这些食物,有助于避免铅毒对胎宝的影响”,又把鱼虾、贝壳类食品、海产品视为很好的避铅食物。相似的情况还存在于“食用杏仁对准妈妈的影响”问题上,孕期每日知识里面题为《五周饮食要点》的文章里写道,远离山楂杏仁等禁忌食品;而另一篇提倡补充叶酸的文章中,“杏仁”被列举在坚果行列之中,没有被特别列出引起注意。

    这很容易对新手妈妈们产生误导。而目前这块的监管是缺失的,对于孕婴APP上的内容更是无从判定它的专业性与科学性。同时,一些平台为博关注度和点击量,断章取义,根据宝妈们的喜好来设定内容,借此维持APP的运营。

    01c9eb565918546ac7251c94573659.jpg@1280w_1l_2o_100sh

    面对母婴市场的乱象,资本热度也开始冷却。在2016年年末,母婴电商App的整体市场渗透率开始下滑,直至今年2月才稍有回暖。

    由此可见,行业乱象若不得到整改,消耗的是用户对整个行业的信任。说到底,精选商品,做专业的内容,培育用户才是母婴类APP的核心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