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遇害案嫌犯疑患精神类疾病?网友:莫让患病成借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11/16:52
  • 驱动中国 5月11日消息 5月6日凌晨,云南祥鹏航空公司21岁的空姐李某珠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搭乘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时遇害,此事一出,便引来高度关注。不过,今日,据界面新闻报道,称嫌犯刘某华疑似患有抑郁症,曾在村里拿刀追打父亲及叔叔。

    YEqFtX5d3l=b1gNDaCMsObHxbpBv6EBNhK118OenctVD31526020694044_副本_副本

    嫌犯或患有抑郁症?

    据郑州市航空港区张庄镇凌庄大队村委工作人员介绍,刘某华是凌庄村生产大队四组崔庄村人,刘某华为家中独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可能是抑郁症。”

    崔庄村村民介绍,刘某华曾在村里持刀追打其叔父,其父亲曾多次带刘某华去郑州市区的医院看病。凌庄村村委工作人员也证实,刘某华还曾持刀追打过刘父,“村里人看到都刘某华绕着八字走。”

    而在此外,刘父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刘某华的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刘某华欠账四十多万元,曾骑摩托车把人撞成植物人。对此,网友纷纷表达看法。

    网友:患病成“挡箭牌”

    事实上,网友之所以这样说,原因就在于患有精神类疾病或成嫌犯躲避法律制裁的借口。倘若嫌犯真患有精神类疾病,嫌犯日后被抓住,会因这个要素而减刑。倘若没有患病,则成其为减刑而谎报的借口,便正应了网友所说。不过,嫌犯患有精神类疾病现象并不在少数。此前,陕西米脂发生的重大杀人案,导致多名学生死亡,而嫌犯也同样被曝出患有精神类疾病。对此,网友认为,患有精神类疾病已成嫌犯躲避法律制裁的借口,若无医生出具的诊断书,此言论并不可信。

    图片1

    退一步讲,嫌犯若真患病,还能顺利通过滴滴顺风车的审核,则暴露出另一个问题,即顺风车准入门槛过低,滴滴平台监管不严。因此,滴滴平台本身便负有责任。虽然滴滴平台并不用负刑事责任,但作为出行领域的巨头,则更应肩负起保护乘客的使命与担当。

    因此,对于此事,嫌犯究竟是真患有精神类疾病,还是在为杀人一事开脱,尚需相关调查部门去进一步核实,莫让受害人家属及众多热心网友心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