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扩张南亚版图,全资收购巴基斯坦最大电商平台Daraz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9/14:27
  • 驱动中国 5月9日消息 据蓝鲸TMT报道,德国电商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昨日正式宣布,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商平台Daraz被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目前各方并未透露财务金额。

    201803201840016631

    据了解,Daraz于2012年在巴基斯坦创立,并在孟加拉、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等国开展电商业务。被阿里巴巴收购后,该公司将继续保持原品牌运营。

    事实上,在3月份,就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考虑收购Rocket Internet(欧洲互联网孵化器公司)在巴基斯坦的电商零售业务,目的是帮助阿里扩大在南亚国家的影响力。当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商议尚处于早期阶段,两家公司还未做出任何决定。

    此次德国电商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正式宣布Daraz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可见目前双方就此事已经谈妥。

    t0105cb73e39ffbc35f_副本

    据了解,巴基斯坦有3000万活跃的互联网用户,并且迅速崛起的年轻人消费群体也使这个国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零售市场。据研究分析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在2016-2021年期间,巴基斯坦的市场可能会以每年8.2%的增速扩大。也就是说,巴基斯坦市场之后几年的发展前景将一片大好,而这也正是阿里巴巴所看重的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不仅仅专注于拓展南亚市场,而位居东南亚的新加坡也在阿里巴巴的布局之中。据悉,目前新加坡的竞争也异常激烈,亚马逊已在新加坡展开运营,此后,阿里巴巴与亚马逊自然也避免不了一番正面较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