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辆共享单车遭“活埋” “惨状”引人深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8/16:56
  • 驱动中国 5月8日消息  一直都说共享单车是国民素质的“照妖镜”,事实的确如此,平日里倒在路旁的共享单车并不少见,甚至有人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或者被盗,又或者扔河里......,类似于此种情况的比比皆是,导致共享单车损毁严重。也使共享单车自出生起就面临大风大浪,差点夭折,其形势非常严峻。

    QQ图片20180508180422

    但共享单车的出现本意是方便大众出行,也是美好生活的代名词,甚至被誉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但目前共享单车却因损坏严重,制造成本高,盈利少以及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已有多家企业倒闭。而现存的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也都在积极寻求靠山,应对危机。

    _QS5-hacuuvv0408677

    就在昨日,共享单车的“惨状”再次被赤裸裸的摆在眼前。在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五路附近,发现有上百辆共享单车被埋。均出现轮胎变形、链条断裂、座椅损毁等现象,让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心痛不已。目前,工作人员已向成都武侯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F_YJ-hacuuvv0409228

    据了解,共享单车被埋的地址是一个废弃工地,堆放了大量建渣和生活垃圾。据运维人员介绍,约两个月前,一辆崭新的小黄车还未被扫码开锁,就被丢弃到废弃工地。直到一个月后,经ofo线下工作人员发现,工地里还有大量小黄车被埋,其中大多都是今年3月份的新车。因车损坏严重,大多已不能再用,并且都尚未解锁,更像是被集中运到废弃工地进行填埋的。

    u35g-hacuuvv0410246

    据悉,最先发现这些小黄车异常的,是ofo的数据后台。ofo成都运营主管陈龙表示,经人前往现场查看后,一下看到这么多被损毁的单车,非常心痛。

    不过,目前已有相关法律制度对此现象进行约束,如果是故意损毁共享单车,其行为将涉嫌触犯《刑法》。但仅靠法律的制裁还远远不够,更需要公众去维护并加以监督,一经发现就应即刻举报。并且公众也应时刻警醒,提升自身素质,莫让此行为更加猖獗,以致于沦为道德谴责的多发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