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用户信息泄露调查难度大 美团称业务复杂难以避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4/11:33
  • 驱动中国 5月4日消息 近期,信息安全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前有Facebook 5000万用户数据遭泄露而掀起轩然大波;后有数十万外卖用户信息被随意叫卖引来舆论哗然。这都是企业在信息安全保护方面所要应对的的严峻考验,处理的好则会为企业提高信任度,处理的不好则满盘皆输。

    t01148069904c93c575_副本

    在众多外卖用户信息泄露一事被曝出后,各大外卖平台便纷纷作出回应。饿了么称,看到相关报道后,已开始全力排查,并和有关部门积极保持协作,一定及时揪出害群之马。

    1524539888630

    美团外卖则表示,美团公司信息安全中心、安全监察、内控内审等部门组建了安全委员会,并在业务及技术流程上加强了多道防线。下一步美团将与公安机关一起,权利打击盗取、倒卖用户信息的不法行为,尽全力保护每一位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但事实上,在调查过程中却是困难重重。近日,据彭博社消息称,美团点评正在对有关大规模数据泄露的报告展开调查。据悉,此次有数十万美团用户的信息遭到泄露。但因涉及用户信息数据大,且触及多个相关方,例如商家和第三方快递公司,以及一些非法参与者都可获得信息,使调查期间阻力较大。

    t01e9e189724827f369

    美团外卖称,目前正在与警方合作调查报道中的泄露事件。该事件已经引起消费者的愤怒,以及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保护敏感个人信息的能力感到担忧。且媒体的报道正值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被曝发生数据泄露丑闻,招致监管方和消费者抵制之际。因此,外卖用户信息泄露一事亟待解决。

    对此,美团方面表示,目前信息保护方面由内部控制部门合计数团队来保护消费者隐私。不过,美团方也承认,由于业务的复杂性,犯罪团伙有能力获得这些数据。

    可见,美团要想彻底解决此事还需多花心思,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来切实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并且此后也应加强重视,杜绝此事再次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