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防骗高手”小程序提示:当心“一本万利”的投资陷阱!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04/09:18
  •  

    无意间认识了美女网友,不仅关心你的生活,还教你如何理财投资……这也许并不是一个“爱情与财富双丰收”的故事,而很有可能是一个诈骗陷阱!近几个月国内就已发生多起偶然认识网友,并以“高收益低风险”为噱头来骗取用户钱财的诈骗案件。

    对于此类诈骗,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在网上交友时需提高警惕,尤其是涉及到“投资理财”等问题时,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以免掉入陷阱。此外,360手机卫士新近上线的“360防骗高手”微信小程序,也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识别可疑电话、文字信息、短网址、银行卡号等,防止被骗。

    网上交友要当心 投资理财变陷阱!

    今年年初,河南邓州警方接到受害人何某报警称:在网上投资黄金现货被诈骗130余万元。经询问,何某于2017年结识一名女网友,交往一段时间后该女网友邀请其在一网络投资理财平台做黄金现货交易投资,并介绍了专业人员进行指导。何某在取得一定小额回报后,向该投资平台投入130余万元,后发觉自己被骗,才赶紧报警。

    被网友拉入理财陷阱的,不只是他。根据媒体报道,南宁的梁女士最近也被所谓的“网络投资”骗的血本无归。几个月前,一个陌生男子主动请求添加梁女士为微信好友,之后常在生活上对梁女士表达关心,并向她介绍投资理财的方法。梁女士见该男子朋友圈中经常发一些名车、豪宅、高档会所的照片,便觉得他家境殷实,应该不会骗人。

     

    1

    图1:网络投资理财聊天内容截图

    梁女士听信该男子的建议后,通过微信投资5万元,4天就赚了1940元。尝到甜头的梁女士随后加大投资金额,结果大笔资金有去无回,这个“热心网友”也已经把自己拉黑,电话打不通,投资网站也无法登陆。51万余元就这样全部都打了水漂,她因此背了一身债。

    “低风险高收益”还不够骗子又打“感情牌”

    近年来,我国的人均收入不断提高,消费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同时,“投资理财”也越来越受到大家重视。但许多不法分子也瞅准了这一机会,利用“网络+投资理财”等说法作为噱头来诱骗用户。

    针对此类案件,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道,骗子往往瞄准了用户“趋利”心理,而除了给出“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诱人的回报承诺之外,为了获取用户的信任,还常常会打出“感情牌”:在言语上关心、在朋友圈互动,并且还会在自己的各种社交平台晒出各种看似奢侈的生活。如果用户没有一定的防范意识,非常容易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中。

    而且,由于投资理财单笔交易所涉金额相对较大,所以一旦有用户不幸中招,便会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据360猎网平台此前发布的《2017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举报总金额来看,金融理财类诈骗总金额最高,达1.8亿元,占比高达52.6%;从人均损失来看,金融理财类诈骗人均损失同样最高,达到了50168.2元。

     

    2

    图2:2017年网络诈骗主要类型举报金额

    鉴于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尽量远离不正规的理财平台,不要轻信网上偶然结识的“朋友”,更不要随意在网上进行所谓的“高收益”投资。

    另外,用户还可使用“360防骗高手”微信小程序。该微信小程序由360手机卫士开发团队研发,依靠360手机卫士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与防诈骗信息库,无需下载安装,仅需进行简单授权即可使用。“360防骗高手”微信小程序不仅可快速识多种诈骗手段,其提供的防骗小知识也可为广大用户普及和丰富防骗知识,从而降低受骗几率。

    3

    图3:“360防骗高手”微信小程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