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打乘客回应和解:和司机和解,并未原谅滴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03/11:11
  • 驱动中国5月3日消息    昨日晚间,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了滴滴司机殴打乘客事件的最新进展,滴滴称,在公安机关的协调下,双方已经互相达成谅解,司机就打人行为向乘客进行了书面道歉,乘客表示接受,并鉴于司机的经济状况和认错态度,决定不追究司机的责任,也对自己的不礼貌言辞向司机书面道歉。

    同时,滴滴表示,不管什么原因,司机打人就是不对,错了就是错了。作为平台方,我们再次向乘客张先生诚恳道歉。

    20180503064500424

    然而,针对此事,有媒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被打乘客张恒,张恒表示,的确与此次打人事件的司机和解,但并未就此事与滴滴达成和解,滴滴说的是我和司机,这是两种性质。张恒进一步表示,会发文解释,这个特别复杂。

    这里,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个贯穿整个五一小长假的热点事件:

    4月29日凌晨,自称滴滴投资人的张桓在微博与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张桓:我被滴滴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自称在4月28日晚间,通过滴滴平台打车,其后车辆迟迟不来,双方疑似未能就取消订单达成协商,张桓在文中称,其后滴滴司机在其面前停车并拳打他的左眼角,导致他左眼软组织塌陷。

    20180503064740727

    但滴滴公布的双方冲突具体细节显示:该订单生成自4月28日,21:50,司机接错人后,司乘双方在21:53至22:01曾有五次电话联系。在最后一次录音当中,司机称:“我给你取消订单吧,不收你费用”,乘客表示要举报司机,并带有侮辱性词汇,冲突升级。

    滴滴方面还公布,在22:38左右,涉事司机在线投诉乘客醉酒对其辱骂。

    滴滴随后表示,将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同时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如今,五天过去了,除了被打乘客张恒的控诉以及滴滴的道歉声明,该事未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虽然到底是谁先挑衅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但无论什么原因,司机打人涉嫌违法就是不对的,滴滴作为平台方,需要承担的责任并不仅是支付医药费和道歉那么简单。

    作为国内出行市场巨头的滴滴,海量订单背后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常有乘客遭遇性骚然、电话骚扰的新闻出现在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甚至,此前有乘客搭乘滴滴顺风车遭司机抢劫杀害的事件发生。

    但长久以来,滴滴的回应除了道歉之外,再无其他,乘客的安全保障依然得不到保障。在此次滴滴司机打人事件的评论留言区,不少网友都发表了自己曾遭遇过的“滴滴待遇”。

    QQ截图20180503105723

    QQ截图20180503105955

    显然,滴滴平台存在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但一味只求扩张,对乘客安全和体验不闻不问,无异于自寻死路。滴滴作为平台虽不能保证司机在工作过程中都能遵纪守法,也不能保证乘客都是忍气吞声的人,但面对乘客和司机不断暴露出来的问题,应该不断升级安全保障机制,建立更完善流畅的帮扶、援助、关怀等机制。

    如果在每次出事之后,都只是一句深感抱歉,想必用户是不需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