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行业乱象频出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实施管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5/17:41
  • 驱动中国 4月25日消息 近期,因网约车市场总运力几近饱和状态,且存在恶性竞争行为,导致其行业乱象频出。对此,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其进行“降温”,暂停新增网约车的登记注册。

    t01192d806b8cb19bf9

    今日,据蓝鲸TMT报道,根据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近日下发的《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显示,自2018年5月1日起,厦门市将停止新增网约车登记注册。

    该细则指出,新规正式生效以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不再接受网约车预受理登记,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将不得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可见,此次厦门也是深受网约车行业乱象的困扰。不过,厦门并不是首个对网约车进行管控的城市。在4月19日,南京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从4月21日零时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暂停受理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因而南京也成为全国首个对网约车进行数量管控的城市。

    事实上,网约车的出现极大程度上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给城市的交通秩序带来巨大压力,并且部分网约车平台为抢占市场份额,还存在恶性竞争行为,致使网络市场环境一片混乱。

    t0189a29bbe648cc7d6

    此前,滴滴平台就被浙江省运管局约谈,要求滴滴尽快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司机、车辆的合法化进度,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

    此次,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也出手对网约车实施管控,以维护网约车市场秩序,从而营造出和谐、有序的网约车市场氛围。不过从本质上讲,仅靠监管部门进行施压还远远不够,要想让网约车市场环境趋于稳定,还得靠各网约车平台加强自身管理,平台间摒弃恶性竞争行为,以服务致胜,才是维护网约车市场环境稳定发展的长久之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