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发布年度数据 即将开测”外卖无人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23 11:27:46
    • 正文
       

    近期,外卖行业在无人机、无人驾驶方面开始蠢蠢欲动,各大外卖平台都想一展身手,成为外卖行业的佼佼者,饿了么自然也不例外。

    t0115aaaa5f0554c0d7

    在饿了么迎来十周年之际,饿了么发布了《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中显示,截止2017年12月,饿了么在线外卖平台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总计加盟餐厅200万家,用户量达2.6亿,员工超过1.5万人,可见其覆盖范围之广,单靠人力去完成大量的调度和配送已经不切实际。

    对此,饿了么在报告中提出未来物流战略三阶段:智能调度—人机配送—无人配送。

    目前,饿了么通过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实现智能调度。数据显示,在首批的30城中,智能调度使配送市场缩短至28.62分钟,准时率和好评率达99%。

    kGJI-fznefkh8269182

    饿了么外卖机器人“万小饿”

    饿了么还推出了送餐机器人“万小饿”,来应对办公楼中的复杂地形。配送骑手到达写字楼后,只需直接将外卖放进外卖机器人的保温箱。接到外卖后,外卖机器人开始送货;到达指定楼层后,机器人会自动拨通指定用户的电话,语音通知用户前来取餐。找到外卖机器人后,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取餐。

    可见,饿了么目前已完成前两个阶段,不过在无人机方面饿了么此前并非未涉足。在2017年举办的世界无人系统大会上,饿了么无人机就首次公开亮相。据了解,这是饿了么内部研发的第3代产品,名为“E7”。其最高飞行速度为65千米/时,最大载重6千克,满载续航距离达20千米,而自身仅重485克,为全球同类外卖箱中最轻。

    这也意味着饿了么此前就已对无人机送外卖计划开始布局,而此次报告中再次提出无人机配送战略,也表明了饿了么未来的发展方向。据悉,饿了么在发布E7后,相关研发仍在推进,新一代无人机预计在2018年4月份投入测试。

    对此,饿了么创始人、董事长张旭豪也表示,十年来饿了么的责任是在用创新科技打造一个平台,下个十年,饿了么依然会持续创新,为社会的美好未来拼尽全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