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面封杀中兴!或影响未来5G网络推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17/17:32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7日消息 近日,“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发酵,在英美联合狙击下,中兴成了第一个靶子。而这仅仅是开始,不难看出其枪口对准的是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美国的釜底抽薪之举惊动了整个中国国民的神经。

    mp63099683_1457712103756_1_th_看图王

    据外媒消息,美国商务部4月16日宣布,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这一禁令为期长达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封杀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除此之外,近日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发出新的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今晨,中兴通讯发布声明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中兴通讯同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2018年4月1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在中美贸易战期间的敏感时刻,英美联合精准打击中兴也被赋予多层涵义。不仅会对中兴的手机业务、AI之路形成重创,甚至会让整个中国半导体产业陷入被动。因为中国半导体在诸多方面还没法实现完全的国产化替代。

    w600_h434_28cf25d3deb346d2805a91469b98b62a

    面对美国的禁运决定,中兴通讯在内部已经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中兴通讯在内部信中鼓励员工:任何通往光明未来的道路都不是笔直的,公司国际化征程也同样伴随着曲折和不平。

    今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表态称,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可见我国在核心技术方面受制于人成为对方钳制自己的绳索,对中兴的“旧案新说”直刺我国缺"芯"软肋,不过是想为中美贸易谈判增加筹码,如果该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将会对中兴乃至中国运营商网络建设形成巨大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

    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在香港停牌。事件后续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