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长安福特销量全系暴跌,平稳度过2018年将成泡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阿里汽车 2018-04-17/11:53 访问量:
  • 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之后,长安福特也开始衰落。长安福特3月份销量超46217辆,同比下降22%;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24459辆,同比下跌了26%。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落差。

    从长安福特的车型来看,全系车型无论在今年3月还是第一季度,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福特金牛座3月销量为1629辆,同比下降42%,第一季度销量也仅仅只有4185辆,同比下滑高达49%;而作为长安福特曾经的销量担当的福克斯,3月份也仅仅销售了8187辆,同比下滑38%,第一季度总销量20576辆,同比下滑也达到了42%;蒙迪欧以及锐界两款车型的销量均出现20%多的下滑,作为目前长安福特的销量担当,福睿斯的销量也下滑高达16%,全系车型销量无一增长,2018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将是非常难过的。

    长安福特在华销量出现严重下滑,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要归咎于新车型开发过慢,反观一下福特近几年的情况,最新的全新车型也只是2015年上市的锐界,两年来没有推出一款新车,消费者对福特的关注度逐渐降低也是顺理成章的。其次,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慢,福克斯在国内经历三代,其中第三代已经服役七年之久,生命周期相对较长,产品力不足。第三,福特“马丁脸”的设计喜忧参半,福特蒙迪欧首次使用马丁脸,并且在全系车型推广,导致最终结果比较极端,喜欢的消费者非常喜欢,不喜欢的消费者就嗤之以鼻。第四,翼虎官方降价以提升销量,指导价最高降低2.6万元,而降价之后就宣布减配;2018款蒙迪欧上市后售价不变,同时也宣布减配。长安福特走起了标致508“减配不减价”的套路,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小白”了。

    路透社曾报道过,福特与合资伙伴关系恶化,内部矛盾严重影响中国业务。目前在中国市场暂时失势的福特汽车,正努力维持与在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的信任和尊重,并就在华销量表现施以压力。

    为寻求发展,福特有意将“三兄弟”合并销售渠道,福特中国、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方很有可能在今后并网销售,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长安福特三方都纳入长安福特销售渠道,由长安福特渠道统一销售福特品牌车型。并成立全新联合营销机构,负责福特、林肯品牌旗下所有国产和进口的车型的销售和宣传推广工作等。

    在4月10日的福特之夜上,全新一代福克斯发布,感觉就像是现款威武的“马丁脸”仿佛跑去韩国做了个整容手术,福克斯三厢车型变成了起亚脸,两厢车型变成了现代脸。大灯虽然精致漂亮,但造型变柔了不少,而进气格栅也杀气锐减,前保险杠也多出了莫名其妙的造型。总的来说,相较现款福克斯,外观和气质上要“娘炮”不少,伴随着的是平庸和“佛系”,昔日的运动健将变身小鸟依人,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福特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傅礼德对此也表示,福特不仅只关注销量数据,更注重“结构性优先”,今年会像是过隧道,我们必须渡过2018年。而长安福特第一季度的销量下滑明显,新品福克斯以及福睿斯的外观暂且抛开不谈,其上市时间可能会被推到2019年,对2018年的销量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另一方面,今年4月1日双积分政策开始实施,长安福特目前还未推出过纯电动车型,仅有蒙迪欧混动和Eneergi混动车型两款,积分必然不足,对长安福特也是较大的阻碍,2018年,对于长安福特可谓是雪上加霜的一年,想要平稳度过2018年几乎是不太可能。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