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气净化器 360度解读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16/16:08
  • 冬季的雾霾天刚过不久,然而北方春季的沙尘暴天气和南方的过敏季又来袭,让人防不胜防。近几年大家对空气环境的高度关注,也让空气净化器产品热销起来,大家注重室内的空气质量问题,不仅仅是在雾霾冬季。

    然后经历了一轮市场红利之后的空气净化器行业也出现了鱼龙混杂的情况,众多的品牌加入争抢市场蛋糕,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虽然国家标准出台之后,混乱的市场得到了初步净化,但是空净行业的产品质量问题在近几年还是凸显出来了。据悉,2017年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投诉量中,小家电类产品合格率略低,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环保类家电产品抽查不合格现象严重。 而根据中国主流媒体联盟近期发布的《2018年315家电质量报告》内容显示,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常见质量问题主要是以下三大问题:第一净化效果差;第二噪音大,第三标称功能与实测不符。

    那消费者应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

    消费者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受到商家的大量广告信息的袭击,难免出现选择困难症?其实对大众消费者来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家用空气净化器,可以从以下几个因素去考虑。

    1.品牌口碑

    2.净化实力

    3.噪音

    4.操作便利

    5.外观设计

    6.售后服务

    专业品牌

    空气净化器行业是2013年开才在国内发展起来,品牌鱼龙混杂,产品品质参差不齐。因而选择空气净化器时,最好选择专业品牌或者品牌实力雄厚的,对消费者而言才是有保障的。 目前国内市面上外资品牌优势依然明显,主要是因为国外产品已在其本土国家经历过市场洗牌后而进入中国,技术和产品质量和服务都比较稳定,不过提醒大家要注意分辨伪外资品牌。美国是全球范围内空气净化器家庭占有率最高的国家,而根据美国最权威的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的推荐,排名靠前的空气净化器品牌主要有Blueair, Honeywell , Alen 。

    而Alen作为一个小众定位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因其杰出的净化性能,优秀产品品质和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的服务,赢得了美国消费者的青睐,屡获荣誉。去年还被美国另一个权威杂志《消费者文摘》评为最佳购买(Best Buy)的空气净化器。被Best Reviews 网站评为的2018年最佳空气净化器。

    净化实力

    对于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其实2016年国家出台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经有明确的三大指标,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净化能效。市面上销售的产品大部分还是能达新国标要求的,但仍然不少商家一味地强调高CADR值,大肆宣传高参数,却忽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一般来说 根据房屋面积选择合适的风量即可,不必过于追求大。因为墙体、门都会影响空气流通,因此即便是CADR换算下来一台能管全家,实际应用中也基本不太可能有这个效果,而且由于技术不成熟,很多大风量同时带来的就是噪音的污染。

    在这里再普及一个技术点,CADR值的大小与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率和风量有关。滤芯等级高阻力大,单次过滤效率高,风量小;滤芯等级低阻力小,单次过滤效率低,风量大,噪音值也大。而优质空气净化器稳中求好,追求高的单次过滤效率和滤芯使命寿命,比如Alen的BreatheSmart P1000空气净化器,采用H12等级的HEPA式复合滤芯,五层过滤,层层净化,净化能效等级都达到了“高效级”,且颗粒物和甲醛的CCM值更达到国家标准的P4、F4级。

    噪音问题

    噪音问题就不用多说了,这个会严重到我们的产品使用体验和影响睡眠品质的问题。正如上文提到的,很多技术不成熟的厂商为了追求数值上的噱头来做营销,对带来的高噪音值避而不谈。消费者买回去之后,发现低档使用的时候 噪音依然很大,严重影响生活品质。

    为了满足顾客静享洁净的需求,Alen研发团队对噪音的问题进行大量的测试,为了获取到其产品最大风量产出和最低噪音值中的最佳平衡点。一方面,选用优质电机,优化风道设计,使用直径大的涡轮风扇,降低风噪值,另外一方面研究噪音对睡眠的影响,尽管噪音无可避免,但我们却可以反利用噪音。粉红噪音(Pink noise)是自然界最常见的噪音,它主要分布在中低频段,瀑布声和小雨声都可称为粉红噪音。研究表明,粉红噪音稳定而又单调的频率能对脑电波起到放缓和调节作用,因此能让人得到超级平静的睡眠享。

    BreatheSmart系列产品的噪音频谱图跟粉红噪音图是一样的,因而属于粉红噪音范围。

    (粉色噪音的频谱)

    操作便利

    家电行业现在都趋向智能化,很多家用电器在操作方式上越来越时尚,科技化,WIFI物联网,App操控,语音控制等等,紧跟时代的变化。然而Alen设计理念始终坚持“less is more”的简约原则,沿用传统的按键操作。因为研发工程师认为产品本身的BreatheSmart技术就可以解放用户双手,轻触一下AUTO键,机器自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风速达到最佳的净化效果和节能减耗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简单不复杂的操作,老人和小孩都会用。

    外观设计

    作为客厅和卧室的显眼的家用电器,高颜值的空气净化器彰显主人的生活品味,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BreatheSmart 经典简约的造型,以及提供多种不同纹理风格的装饰面板选择,让消费者可以随意搭配,满足个性化的家装需求。

    售后服务

    不得不说,很多商家售前服务做得很到位,一旦遇到产品售后问题就怠慢下来,这是一件让消费者很糟心的事情。而Alen的售后服务确实让很多消费者眼前一亮,创始人Warburg的初衷是希望消费者能买到真正满意的产品,帮助他们享受健康的空气环境和美好的生活。因而品牌一直提倡“60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政策,让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体验产品的好坏,并提供产品终身免费保修的服务承诺,任何非人为破坏的故障问题,Alen公司都会负责到底。这充分体现决策者对自家产品品质的强大的自信,以及对客户的关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