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取款!全国首家无人银行在沪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12/17:3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2日消息  随着“机器代工潮”袭来,机器人已经逐渐渗透到金融、工业、医疗、媒体等各个领域。日前,位于上海九江路的建设银行九江路支行就被改造成了一家“无人银行”。

    时下好玩的黑科技在这里应有尽有,充分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整合了机器人、智慧柜员机、外汇兑换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就能享受到十分便捷高效的智能化服务。

    840CAF6933D7BD2FEE54CBAADA705821AA8296CF_size252_w600_h400

    需要注意的是,顾客首次进入闸机时,需要刷身份证或建行芯片卡,之后即可刷脸进入。如果你在建行留取了脸部信息后,就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实现刷脸取钱,整个过程都不需要带银行卡。

    CE41464E0F53A04CB4E2F54B727343DCFD33086F_size244_w600_h400

    这家“无人银行”的大堂经理是由机器人“小龙人”来担任,它能够迅速回答顾客的问题,也能引导顾客来到相应的自助机器前。科技感十足的“小龙人”在黑白外衣的装点下萌态可掬,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拍照。

    不过,目前无人银行只能进行百元大钞的存取,小票面或者大额现金存取,还是得前往人工柜台办理。不得不说,随着机器人这帮新物种大肆来袭,“无人化”、“智能化”已经成为诸多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打标签。

    90F2AF71AE047477E2609E23CF7AF4881E9C8D90_size247_w600_h400

    但在诸多无人化场景体验中,不乏用户吐槽机器人不够智能的问题,比如“反应迟钝”、“答非所问”、“方言识别不够准确”等等,这时都会让人们怀念人类服务的灵活与变通,而在这个层面上机器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