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在上海整改 将替换“低价”广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2/16:52
  • 驱动中国   4月12日消息  4月5日,“美团打车”被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出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书”上明确提出,美团打车如果在七天内不就“不正当低价竞争”等行为进行整改,将面临“吊证”处理。而今日,则是美团打车整改的最后期限。

    t01557685cfa0374894

    4月5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要求“美团打车”从三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立即停止向不具备运营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发布召车信息,并清理所有平台内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二是将所有驾驶员、车辆注册信息及营运数据如实上传至行业监管平台,实时接受接管;

    三是停止目前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                          

    今天上午,美团打车整改一事有了进展。据悉,今日,美团打车负责人钟永健已就之前出现的问题向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做了深刻检讨,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据钟永健介绍,美团打车在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专门成立了整改组,随即研发“人证”与“人车合影比对”的“飓风系统”,并在4月8日已启动了“飓风系统”,严卡、严查、严控“外牌车”、“马甲车”。

    自4月7日到11日,已累计拒绝不合规驾驶员账号及车辆入网30483个,封禁不合规驾驶员账号及车辆1161个。4月9日,有依照相关技术标准和数据标准向监管平台全量上传包括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的数据,严禁“马甲车”、“外牌车”注册通过并向其派单。

    C6C85FAC48877144CA556C53665DB4FCE9EF90E6_size39_w600_h450

    而针对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整改已将常态化补贴大幅度降低至0至4元,同时将在4月15日前整改完成涉及“低价”内容的6000多块广告。

    除此之外,美团打车还将通过“飓风系统”来约束租赁公司,并采取“有奖举报、神秘访客、AI动态系统”等措施来加强动态管理。对于查实的违规“美团”网约车举报者,奖励100元美团充值卡。

    由此可见,美团打车根据上海交通执法总队提出的三方面整改要求现已挨个实现。通过此次整改,也将有利于社会秩序的维护,同时,美团打车此后与滴滴的“烧钱”大战也将有所收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