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王兴当着摩拜全体员工的面酸了一把ofo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4-12/13:23
  • 9225cd666dce98b73a1edd54cd4b2ee5.jpg

    作者:龚进辉

    36氪报道,昨天下午,美团点评CEO、摩拜董事长王兴首次出席摩拜全员大会,除了带来不裁员、给期权(摩拜期权按一定比例转化为美团点评期权)等多重利好,他还点评了与摩拜打得难解难分的ofo

    王兴表示,摩拜后期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哈罗单车,而非目前对抗最激烈的ofo。据在场摩拜员工透露,王兴用“把自己贱卖掉进了非常大的坑里”来形容ofo,不知ofo创始人戴威会做何感想。

    事实上,这并非王兴首度点评ofo。去年4月,他也曾酸了ofo一把,在谈及共享单车竞争时,王兴认为摩拜的方向是对的,改造了整个自行车产业链,而ofo连接所有自行车的想法是错的。

    彼时,王兴挺摩拜贬ofo的背景是,其在更早之前的201610月,以个人名义参与摩拜C轮融资。戴威也不甘示弱,当天下午便回击王兴,“两家公司诞生时就不一样,只是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没有对错之分。”

    随着ofo加入阿里阵营、摩拜被美团收购,未来共享单车行业将演变为阿里与美团的正面对抗,王兴点名的哈罗单车也将作为阿里阵营的一员,在三四线城市狙击摩拜。腹背受敌的摩拜,能否抵挡ofo+哈罗单车的猛烈进攻,将成为共享单车下半场的主要看点。

    因此,王兴“摩拜后期劲敌是哈罗单车”一说听听就好,切勿当真。比如,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就不信,他在朋友圈中回应道,“与有荣焉。但哈罗单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不是摩拜。”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ofo仍将是共享单车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而且其与哈罗单车拥有共同股东阿里,双方竞合也值得关注,而找到接盘方美团点评的摩拜也别高兴太早,行业格局仍存在诸多变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