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战略投入边缘计算领域,发布首款产品Link Edg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9/16:5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9日消息   昨日在深圳,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正式开幕,阿里云首次宣布今年将战略投入边缘计算技术领域,并在大会上发布了首款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新品将有助于开发者在各类智能设备和计算节点上部署阿里云的边缘计算能力。

    b0c4caa628dca825

    据发布会介绍,Link Edge将集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拓展到更靠近端的边缘计算上,打造云、边、端一体化的协同的阿里云计算体系。并且,Link Edge还将支持包括Linux、Windows、Raspberry Pi等在内的多种环境。开发者可轻松在车载中控、工业流水线控制台、路由器等平台上进行部署。

    对于Link Edge的应用场景,阿里云介绍到智能云锁基于生物识别技术,并借助本地家庭网关的计算能力,即使在无网络情况下也能实现无延时顺利开锁。数据云与边缘的协同计算,还能实现场景化联动,比如开门瞬间客厅里的等也将自动打开。    

    491c7f5c52899cf3

    此外,Link Edge还可以提升AI实践效率,开发者可以借助LinkEdge将深度学习的分析、训练过程放在云端,将生成的模型部署在边缘网关直接执行,优化良率、提升产能。借助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LinkEdge可以将语音识别、视频识别能AI能力下沉至设备终端,让设备在脱网离线情况下也能运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