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称投资乐视损失165亿 甘薇喊冤“是非曲直苦难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3-29/16:15
  • 在今天的融创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坦然承认,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总共投资165亿全都计提坏账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

    尽管孙宏斌已经在半个月前卸任乐视网董事长,但乐视的消息还是如影随形,对于乐视的未来,孙宏斌已然无计可施,他无奈的表示,“我能怎么办啊,我再借他100亿,我傻逼啊?以后别再提乐视了,没了!”

    在被问及“是否会把乐视卖给别的接盘者”时,孙宏斌回应说,有谁接盘就卖了,可以打九折,如果真有意向的话价格还可以商量,当然,价格不合适也不会卖。

    对于投资乐视一事,孙宏斌坚称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

    641

    不过他也明白,乐视是个失败的投资,因此他在董事会上做了检讨。孙宏斌认为,做生意肯定有输有赢,不可能每件事都赢,做了10件事,8件事赢了就好了。

    随后他感叹,“有人说你做绿城失败了,你做乐视失败了,怎么没看到我们工资还发的这么快呢!没有失败你就没有成功。再聪明、你的智商再高,你没有经历,没有痛苦,没有吃过亏你就不能成长,你的成长是个假成长。”

    另外,孙宏斌也回应了关于贾跃亭的提问,他表示,贾跃亭还是挺好一个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

    在孙宏斌面对媒体大谈乐视现状的同时,贾跃亭妻子甘薇突然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有媒体将这一行为形容为“喊冤”。

    20160611103942171544433

    甘薇写道:是非曲直苦难辩,自有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尘,只需心如故!

    有网友调侃称,头都断了,还怎么“心如故”?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甘薇在微博宣布,自己受到贾跃亭委托,将负责处理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之后甘薇还曾发布《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以及部分债务的解决问题,但乐视境况依然越来越糟。

    不久前孙宏斌已经对乐视出路做了明确规划,要么破产重整,要么变资产还债,要么就是直接退市。虽有三条出路,但每一条都不好走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