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 研发投入占比超20%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27/09:42
  • 近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公司代码:600588)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用友重点加强了对云服务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的大力度研发投入;同时不断加强在行业应用领域、新技术开发应用领域的研发团队升级。报告期内,用友研发总投入12.9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20.5%,研发人员数量占员工总数32.87%。目前,用友已拥有中国领先的企业及公共组织云服务和应用软件研发体系,包含庞大的研发人员组织和业界领先的研发管理平台。

    用友在2017年实现快速增长,源于持续增强企业产品、技术创新驱动力,培育企业服务领域发展新动能。

    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超2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7年是用友全面推进实施用友3.0战略的一年,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近年来,用友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始终维持在20%以上,全面支持“用友3.0战略”的发展。财报显示,用友网络全年研发投入合计达12.9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20.5%。同时,用友持续加大了对云服务和金融服务业务的投入。其中,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32.87%,专职从事云服务业务的人员占整体人数比例为12.81%,同比2016年末比例相对增加10.2%;专职从事金融服务业务的人员占整体人数比例8.78%,同比2016年末比例相对增加53%。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决定了企业的未来。纵观2017年度全球研发投入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超过20%的企业寥寥无几,用友研发投入超过大多数IT或科技类企业。

    用友拥有包括总部平台和应用研发中心等在内的中国领先的企业及公共组织云服务和应用软件研发体系,拥有庞大的研发人员组织和业界领先的研发管理平台。公司的研发与支持服务团队是一支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专业合理的人才队伍,专业化的员工队伍是业务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

    把握前沿科技,发挥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优势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沉淀累积了来自不同规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及组织模式的宝贵经验,同时,用友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提供面向数字化商业的社会级企业服务,为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金融嵌入、IT升级提供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用友云作为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包含PaaS、SaaS、BaaS等多类云服务业务,在云开发与运维、移动应用、大数据与智能化、云集成等技术领域已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

    用友云荣获2017年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其产品技术达到中国领先水平;用友云作为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获得业界充分认可;同时,财政、汽车、教育、金融、建筑、餐饮、能源等领域与行业的云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居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重磅产品,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用友加速科技创新,发布推出多款重磅明星产品,引领企业服务产业变革。2017年,用友于第三季度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率先从传统 ERP 软件商向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转型。短短几个月内,用友精智平台无论技术上的演进,还是业务的拓展都已经获得了显著的发展,成为工信部推荐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商之一。用友“精智”支持百万级用户并发,具备PB级工业大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并顺利通过ISO27001和可信云认证。该平台已经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包括鞍钢集团、长安汽车、信发集团、中信集团等。

    用友云平台提供企业业务创新所需的开发、集成、运行、运维、基础数据及应用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面向特定领域或行业的应用服务,并基于能力化扩展架构和数据化运营方式,帮助开发者、合作伙伴持续推出最受企业客户喜爱的应用及服务。借助于云市场、开发者中心、UDN社区,用友云平台支撑企业互联网化的一系列开发、集成、运行、运维、运营等能力也开放给产业伙伴,赋能整个生态。

    此外,用友发力互联网金融服务,是界内少数获得金融牌照的厂商。在金融服务场景化与数据化发展趋势下,畅捷支付推出融合支企直联、银企直联和现金管理的聚合支付平台——银企联云服务。财报显示,金融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3%。用友云业务及金融服务业务成为促进营收增速的两大驱动力。

    用友30年,再出发!

    30年来,用友持续专注在企业和公共组织企业服务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在客户与伙伴、专业团队和领域经验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用友秉承“用户之友”的初心,通过技术换代、产品创新和模式转型构建了全新的企业服务产品体系,积极推进公司内部各云服务平台和产品之间、云服务与软件及金融服务之间的融合,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的共享。同时,用友坚持数字化时代开放创新的精神,构筑企业服务生态圈,加速向“全球领先,世界级”的目标奋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