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减持致其股价大跌!两天市值蒸发700亿美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3-23 17:59:47
    • 正文
       

    这两天,腾讯控股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整个港股都遭到拖累。

    此次下跌主要原因在于,腾讯第一大股东突然Naspers宣布减持腾讯2%的股份。在持有腾讯股票17年后,Naspers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票。

    尽管腾讯刚刚发布了一份还算亮眼的财报,但大股东的减持还是让其股价遭受重创。在昨天下跌5%之后,腾讯股价在在今天开盘后依然呈现大跌趋势,最低降至405港元,创下今年2月9日以来最低开盘价,到今天中午,腾讯股价升至419.6港元。

    8b8c7d31-16bc-44b6-9060-5815dfa18cd3

    据悉,仅是今天的股价下跌就让腾讯市值减少了240亿美元,约1517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预计,腾讯市值在两天内大约蒸发了700亿美元。

    当前腾讯总市值为5080亿美元,虽然股价大跌,但它依然是目前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腾讯市值目前居于第五位,排在它前面的分别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减持后,Naspers至少在未来三年内都不会进一步减持腾讯股份。Naspers是一家拥有广播、影视、通讯资产的报业集团,该公司在2001年5月时,曾向腾讯投资3200万美元,并因此获得了高额回报,该公司曾在其官方文件中骄傲地宣称,从买入腾讯开始,他们就只拿分红,从来没有卖出过一股腾讯股票。即使马化腾本人也都会偶尔减持腾讯股票,但Naspers却一直未曾减持,因此此次减持很让人意外。

    16251c7d3e8188a73fe84557.jpg!custom660

    对此,腾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腾讯已经知晓了Naspers的计划,并支持他们的决定,同时她也补充道,Naspers计划未来三年内不再减持腾讯股份,说明他们对腾讯有着极大的信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