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后男同胞再“渡劫” 360搜索科普“白色情人节”

  • 来源:互联网   2018-03-14 17:09:31
    • 正文
       

    回顾2018年初男友们的送礼大事记,情人节跟着春节的脚步,三八妇女节紧随其后……还没等广大男同胞松一口气,充盈一下自己的小金库,一转眼3月14日已经近在眼前,不知何时开始流行的白色情人节为男友们再添一重送礼考验。随着3月14日来临,其搜索热度明显增加,白色情人节成为新近热门话题。

    白色情人节来袭 男同胞们又迎送礼挑战

    3月14日,如何完美表“白”这个情人节再次成为男生们的热议话题,从挑选礼物到如何给女友一个幸福的节日体验,让直男男友们纷纷感叹度节像“渡劫”,最终不得不依靠互联网和广大网友的智慧,送女朋友情人节惊喜。根据360趋势数据显示,近日白色情人节的搜索关注趋势骤然升高,且始终呈现上升状态,大家对白色情人节的关注热度不输于常规的2月14日情人节。

    此外,360趋势数据还显示,男性关于白色情人节的搜索关注比例明显高于女性,19岁至34岁的男性成为关注主体。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情人节的时候应该是男方送女方礼物,这种想法现在已成为一种常态。

    360搜索科普白色情人节历史渊源

    近几年,白色情人节渐渐开始流行,然而人们却对白色情人节的“前世今生”知之甚少,才会产生每逢情人节都是男生送礼的误区。根据360百科的解释,3月14日被定为白色情人节,被认为是西方情人节的延续,最早由日本甜品制造商开始推广。

    相传公元三世纪时,罗马帝国皇帝克劳狄二世宣布废弃所有婚姻的承诺,下令全国男子从军。神父华伦泰(Sanctus Valentinus)未遵照旨意继续为一对恋人举行婚礼,事发后华伦泰于公元270年2月14日被绞死。一个月后,这对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并将3月14日这天另定为情人节,为区别于2月14日,后称其为白色情人节。

    在送礼方式上,中国大陆和西方地区将3月14日作为2月14日情人节的回馈,将由女方送礼给男方,而在日本和中国台湾等地恰恰相反,则流行女方在2月14日送礼物表白心意,收礼的一方将在一个月后回礼答复。

    尽管传说没有历史考核,但是人们追求爱情的美好愿望和对爱的坚贞不渝将永世流传,而2月14日与3月14日这两个情人节,究竟是男方先送礼还是女方先送礼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都能有一个向恋人表达爱意的机会,而不是让表白心意成为一道对于男生来说的艰难考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