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华为成立商业联合创新中心, 以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商业共赢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1/17:35
  •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8年2月28日] 中国电信与华为共同宣布成立商业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BJIC),合力打造差异化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信息通信服务体验。

    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商业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BJIC以用户需求和商业场景为源头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改变了通信行业传统的产业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投入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验证和上市,将缩短新产品的上线周期,实现双赢,是通信产业合作上的重大突破。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演讲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电信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与产业各方一道,构建共享共赢共创价值的“生态魔方”。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合作成立BJIC,正是基于“生态魔方”合作共赢理念进行的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BJIC的目标是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实现用户规模快速上量、业务价值快速变现。”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演讲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中国电信和华为改变过去的合作模式,采取创新的建设性的全面合作方式面向未来,天翼云就是很好的探索,已经进入发展正轨。华为与中国电信从原来卖设备的合作方式,走向商业联合创新的新合作模式,就是我们今天向全球发布成立BJIC的设想。”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演讲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对BJIC做了整体介绍,阐述了中国电信转型3.0战略和生态魔方的产业合作方向。高同庆表示,中国电信和华为战略匹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将在BJIC的合作中推进战略执行、实现商业成功和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创新初期聚焦在智慧家庭、云网融合、物联网、5G等四大业务方向,未来几年根据行业需求与技术发展扩展到更多领域。

    在发布会现场,双方合作展示了近期联合创新实践的三大最新成果:视频3.0、天翼云和全光网。视频3.0实现了IPTV业务秒级频道切换、秒级点播启动、九屏导播、四屏同看、语音搜索和千人千面等极致体验,现场观众跨越全球网络感受到了中国电信的真实业务体验。

    天翼云作为电信和华为合营公有云,目前月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已服务数万家政企大中客户。中国电信已将天翼云定位为B2B业务的统一平台和入口,2018年面向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重点行业构筑创新解决方案。

    在全光网合作上,双方在经济活跃的长江中下游区域共同开通全球首张商用全光骨干网,通过ROADM、100G超长距、ASON和全光交换等技术的组合突破,实现跨省城市间百G连接分钟级开通,网络综合建设和运营成本大幅降低。三大创新成果作为商业联合创新的尝试,奠定了BJIC联合创新中心的基础。

    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作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供给侧改革的先行者和网络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以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四个融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为己任,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步伐,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华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探索未来智能社会的变革方向与信息服务需求,在云计算、5G、AI、AR/VR、IoT等技术领域积极创新。“全面云化”战略通过网络云化、业务云化和运营云化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客户数字化转型。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负责任的稳健经营者、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华为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8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