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阿里云联合发布11比特云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24/13:39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4日消息   本周四,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与阿里云共同宣布,推出基于超导量子计算方向的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据悉,该系统服务是继IBM之后全球第二家推出的10比特以上的量子计算云服务的系统。

    8f56369ba20fc4676e124db5d1fe6399.png-wh_651x-s_1789700686

    据悉,这项服务已在量子云平台上线,并在云端实现了经典计算仿真环境与真实量子处理器的完整后端体验。目前,用户可在云端的超导量子处理器上运行自定义的各种量子线路代码,下载相关运行结果。   

    69922a90486ee373c9a9b1c75b89de4e

    在平台优势上,不仅可吸引更多用户运行量子算法进行初步试体验,还可以借助用户反馈了解处理器性能、技术瓶颈等重要特性,为下一代处理器的开发汲取经验。同时,这将是国内首个在云端提供量子计算的创新服务方式。  

    据悉,该量子计算云平台由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上海)与阿里云共同研发,并已在2017云栖大会上正式对外开放,用户目前可以登录阿里云官网运行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已将量子计算研发作为竞争的关键入口,诸如谷歌、IBM等科技巨头竞争日渐白炽化。

    3cbf34cf72be51db75eed410bb7cf8b3

    对于超导量子处理器的发布,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施尧耘表示,“此次上线意味着阿里云量子团队可以更方便地基于真实处理器进行实验,帮助深入理解硬件,进而引领量子工具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同时从量子的用户端体验中获取经验,不断完善平台建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