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付款条码到底会不会被截图盗刷?官方郑重回应…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洪淼   2018-02-23/15:11
  • 驱动中国2018223日消息 当我们每次掏出手机扫码付款时,有没有考虑过钱的“安危”?答案肯定是有,从手机端嗖嗖的出款,输密码或按指纹,甚至是被扫一下,钱就被收走。但在大流趋势下,这种普及的付款方式,“便利”貌似战胜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近日,微信朋友圈传言一位用户被微信付款截图盗刷的事情。该文透露,骗子以集赞为由,不断要取该女士的微信付款码,实现盗刷。

    8bbea87977144dd6f722217dd5700848.jpg

    但此事,很快被微信官方辟谣,称与消息不符,微信早在2016年已通过技术手段切断了将付款码截图发给其他人后被盗刷的可能性。

    微信官方表示,2016年下半年,微信更新至iOS 6.3.22版、Android 6.3.23版本之后,用户一旦对付款码进行截屏操作,虽然可以截图成功,但微信会立即发出安全提示,付款码也立即失效。小编亲测了一下,确实在截屏后,微信界面会弹出“不要将付款码及数字发送给他人”的安全提示。

    4ba96c92d178288b1eaa63f997ef6c6d.png

    那么,虽然微信官方的回应否定了“截图盗刷”等不实言论,但依旧有众多网友表示这个漏洞还是让人隐隐担心。关于类似的支付宝等使用二维码付款以及安卓、苹果系统的各种区别限制,令人无法踏实。

    041d67b903fc7d6364b813d926706be7.png

    加之,微信团队的提醒,“不要以任何形式轻易向他人发送微信支付的付款码,包括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编码等。”也难以保障不法分子会如何寻找漏洞,实施新诈骗。

    5b392f2738074cda28b46fdec7c0eb30.jpg

    对此,广大用户要谨慎保护管理自己的支付工具,比如使用微信付款时,为了安全起见,可以设置钱包锁,进入“收付款”点击右上角 “...”即可设置,这样一来安全更为加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