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连发数条公告澄清售假风波 雅诗兰黛始终未回应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13/16:07
  • 眼看要过年了,网易考拉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这个年注定是过不好了。

    2月7日,中消协一纸公告揭开了海淘电商市场的售假现象,其中点名指出网易考拉、聚美优品等平台涉嫌售假。

    不过,对于中消协的鉴定,网易考拉和聚美优品等平台纷纷表示不认可,尤以网易考拉反应最为激烈。

    d66703af8866777bc6093ddbdfd519ed.jpg

    2月8日,网易考拉海购发布公告称,平台所售雅诗兰黛为正品,海内外商品版本不应差别对待,并质疑中消协所使用的鉴定机构并不具备该商品的鉴定资质。

    2月9日,网易考拉海购官微发布《关于敦请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公示鉴定资质、鉴定依据的声明》,要求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公示合法鉴定人名单和合法鉴定资质,出具鉴定结果所依据的鉴定标准、鉴定方法,同时网易考拉海购方面还希望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对是否被授权或者是否有合法资质鉴定雅诗兰黛商品作出公开说明,对是否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海外商品即被鉴定为假货作出说明。

    几天过去了,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始终未给出任何回应。

    ec1e070a5eafd06e67e13f4155ca3e83.jpg

    2月12日,网易考拉海购再度发文,这一次它选择了向雅诗兰黛公司CEO Fabrizio Freda发出公开信。

    网易考拉海购在公开信中指出,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对网易考拉海购所售中国大陆外版本“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即前文所述涉假商品)进行鉴定,在鉴定不公平合理、未遵循利益回避原则、鉴定流程不规范的情况下出具了完全错误的鉴定报告,引发社会公众对网易考拉海购的质疑,极大伤害了网易考拉海购及网易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经过询问,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官方客服承认,只认可自己的官方渠道,即雅诗兰黛中国专柜、专卖店、雅诗兰黛中国官方网站销售的商品;同时承认没有检测仪器、检测能力对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商品进行鉴定。

    3fa1771bb17011d2ed7264383a7b0303.png

    因此,网易考拉海购选择了寻找专业鉴定机构SGS进行了检测比对,之后认定网易考拉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与国内雅诗兰黛专柜及全球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官方渠道销售的共计9个同款商品红外光谱特征完全一致,属于正品。

    同日晚间,网易考拉海购又一次发布公告,声称网易考拉海购所售雅诗兰黛商品与雅诗兰黛专柜、免税店商品检测谱图一致,并附上了一份检测报告。

    dd1b088be9df1f8c8e57d9bd1173c1c9.png

    截至目前,雅诗兰黛依然未有任何响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