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 践行“真心为宾客”服务理念 首汽约车司机全力保障春运

  • 来源: 互联网   2018-02-13/11:26
  • 随着最后一两个工作日的到来,2018年的春运也迎来了高峰期,无论一年在外有多少忧愁、烦恼,在回家的这一刻都被抛在了脑后,与家人团聚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对首汽约车司机蒋师傅来说,人们迎来假期的那一刻也意味着他迎来了自己春运保障工作的高峰。

    “最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听交通电台。”记者见到蒋师傅的时候,他正在为自己的车身除尘,这是蒋师傅日常做得最多的工作之一,“每天收工、开工和平时休息的时候,都要擦车,保证车身光洁干净是给乘客留下好印象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大家都是怀着美好的心情回家,如果坐上一辆脏兮兮的车,谁都不会开心。听交通电台主要是能够帮我们掌握当天的天气和道路情况,能够更好地帮助乘客选择路线,以更快捷、更准时地到达目的地。”

    在蒋师傅看来,作为一个网约车司机对道路情况了如指掌是基本功,他告诉记者首汽约车的驾驶员都有着这样的基本功,这和一般的网约车平台大多依靠导航软件来了解道路不同。

    “你不要小看这点,在春节期间很多地方都会发生拥堵,而大多乘客是要去赶飞机、赶火车,万一错过了时间就是巨大的损失,导航永远没有经验来得靠谱,一些小路小巷子我们都清楚,如果大路发生了拥堵,我们会凭借着经验给乘客找出最合适的路线。”蒋师傅说,熟悉道路也是首汽约车15项金牌服务标准中的一项,是他们致力于提升乘客乘坐体验的重要部分。

    谈起春运,蒋师傅表示自己是从1月中旬就接到了公司保障春运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是在春运期间减少轮休时间,加大运营车辆投入,并保障品质服务。这样的通知在过去两年的春运、暑运期间都会接到,所以像蒋师傅这样的首汽约车驾驶员做起保障工作来也已经是熟门熟路。

    “在春运期间,我们有些同事会更早一些上班,有一些同事则会更晚一些下班,适当延长我们的工作时间。因为乘坐早上第一班飞机的乘客,早一点的四五点就会出发,而夜间晚点到达的乘客也有两三点的。我们在接单之后会免费等待到他们落地,安全把他们送回家再下班。能够为乘客们服务也是我们的骄傲,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保障他们能够安全、舒适的出行。”

    “真心为宾客”是首汽集团践行了66年的服务理念,作为首汽集团旗下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也将“真心为宾客”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服务之中。在今年的春运期间,首汽约车在减少每日轮休驾驶员及车辆数量的同时,也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适当延长了驾驶员的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保障春节期间的运力,同时首汽约车坚持按照原定价体系收费、绝不加价,还大量投入了商务福祉车等车型,保障行动不便人群的春运期间出行。

    首汽约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汽约车从上线以来就多次保障节假日高峰期、恶劣天气出行,并且绝不加价,这是首汽约车对乘客的一种服务,也是一种承诺,更是一个优秀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感。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首汽约车以拿下44座城市线下服务能力认定、21座城市“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优异成绩成为国内最合规的网约车平台,更在今年推出了“平台合规安全认证、承运人责任险、司机合规、无危险驾驶记录、熟悉道路、车辆合规、车内外干净无异味、车内温度舒适、免费WiFi、迎宾礼仪、站立等候、主动开关车门、提拿行李、航班延误免费等、十分钟免费等候”等15项金牌服务标准,用行业最高的服务标准,为乘客带来更加品质的网约车出行服务。

    在这个春节,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像蒋师傅这样的首汽约车司机,在节假日里加班加点,只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舒适的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让春运期间的交通变得更加顺畅。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像首汽约车这样的企业加入到其中,为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为整个社会的交通出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