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赛龙逃税案”大反转,创始人代小权无罪释放!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11/16:0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1日消息  “共青城赛龙逃税339万元”一案迎来反转。

    fe86bba2785839058f2303441b7669a8.jpg

    今晨,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共青城赛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代小权一案。该院当庭宣判:代小权偷税罪名不成立,无罪释放。

    赛龙创始人代小权曾几度涉案,2015年1月以涉嫌“高管逃税罪”被逮捕,但因证据不足并未定案。2017年初,共青城检察院以共青城赛龙逃税339万元罪名将共青城赛龙公司和其法人代表代小权起诉。

    一审判决书上,公诉方与共青城地方法院对于赛龙逃税超过10%的认定理由为:2013年度赛龙公司逃避缴纳税款93万余元占其当年应纳税额770万余元的12.11%,已达10%以上,故构成逃税罪。

    而今天上午庭审中,江西省国税局有关人士出庭表示,出口退税额应当计入应税总额,致使赛龙在2013年的逃税金额占比降低至3.56%,达不到刑法追究的标准。

    因此赛龙创始人代小权被无罪释放。但外界对于经历巨大震荡的赛龙和创始人代小权一案充满好奇。赛龙经历了2010到2012年的辉煌时期,拿到了摩托罗拉的订单后财务报表也相当亮眼。

    但2012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后赛龙的至暗时刻到来。订单骤减、共青城金融机构收紧贷款,赛龙的重组自救破灭,加之被起诉“逃税罪”,赛龙奄奄一息。

    外界传闻赛龙被“强行抽贷”,“政府强势介入”、“政府屡次插手赛龙重组致夭折”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

    对此,时任共青城副市长、现任江西财经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的詹政对媒体表示,并没有要求银行突然断贷,更是称代小权将政府借来的钱不断倒手,空手套白狼,且高估公司产能,手机订单实际也不赚钱。

    可见赛龙的覆灭离不开“订单骤减”以及“资金链断裂”的暴击,而代小权涉案与违规操作脱离不了干系,但政府有没有添一把火尚难定论,但代小权的无罪释放或说明了一定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