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抢票APP藏玄机 可合成票面信息 操控抢票概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2-03/10:0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3日消息 临近春节,回家的车票都“抢”到了吗?为什么是“抢到了吗?”想必很多人都大有感触,回家真是“一票难求”,这就滋生出很多高价倒卖车票的“黄牛党”,为了回家,有不惜重金只为一票的人,但也有花了钱还被骗的人…….

    近期,通过相关调查发现,黄牛”利用软件合成的假火车票行骗。一些山寨抢票APP暗藏消费陷阱,打着抢票的名义实施诈骗,于是就出现了有偿抢票的非法行为。

    wKgSE1H7Me2AZ7MPAAC91-AdiGM357

    据了解,山寨抢票APP能从后台控制抢票概率或刷票频次,甚至故意让用户抢不到票,借此诱导用户付费买加速包或充值成为VIP,来提高抢票成功率。

    用户在山寨抢票APP支付后,购票款也不是直接进入12306账户,而是先到平台账户,由平台向12306购票。如果用户退票,退款也由12306原路退回平台的账户。

    在QQ上检索关键词“黄牛”,找到几十个相关QQ群。随便加入其中一个群,马上就有自称代购车票的人添加为好友。

    对方告知,抢票需要100元手续费,抢到票后再支付,当日晚间,“黄牛”告知抢到票了,并发来一张12306订单页面的截图,和一段对着订单页面拍的短视频。

    按照“黄牛”提供的支付二维码,将车票钱和100元的手续费微信转账给了“黄牛”。在转账成功后,立马被对方拉黑。

    641

    而这张所谓的代抢车票在取票机根本“毫无认证”。而是山寨抢票APP的合成软件制作,可随意生成任何票面。

    dasd

    一位代抢票“黄牛”称,网络代购火车票的骗局很多,上面的这种情况是假订单骗局,而有的骗子使用火车票合成软件制作订单图片或截图“以假乱真”,有的则是真刷到票,但只要顾客转账付款,就马上拉黑再把票退掉。面对这种火车票代购骗局,只看到订单截图并不保险,一定要登录12306平台验票。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山寨抢票APP可以后台控制抢票概率。多个APP制作团队称,他们所开发的山寨抢票APP,可以对用户设下多重消费陷阱,并控制抢票概率或刷票频次,诱导用户付费购买“加速”服务。

    e

    没有想到回家买个车票竟然还有这么多“门路”“学问”,那么经过了解,再次提醒广告用户,互联网购票时一定要在正规的售票网站购买,切勿相信黄牛,即使通过黄牛购票,一定要登录12306平台验票,不要轻信他人而导致上当受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