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政上线智能搬运机器人 可载重半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2-02/11:2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日消息 日前,各大主流快递宣布了“春节不打烊”服务,一方面是对以往的服务延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部分人群的需要。虽然说春节期间快递公司不停运了,但与正常工作日相比,人手可能大大减少。

    有市民就担心了,人手的减少会不会影响到分拣速度?会不会导致快递延期?但是有一点可别忘了,物流行业还有一大得力助手——“智能搬运机器人”。

    昨天,北京邮政已经将“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进行测试上线。

    这个机器人名叫“智能邮件搬运机器人”,学名为“AGV-500D顶升式智能机器人”。 它主要适用于标准化作业场地,能够大幅度提升邮件场内处理的速度和自动化程度。

    5151V5`VGAI%3FZ[@Y_~OT5

    AGV机器人最大承重可以达到500公斤,可以激光避免障碍物、紧急制动、调整笼车方向、自动识别路线等。当机器人电量不足时,它还可以自动驶入充电格口充电。

    “充1个小时的电,可以使用8个小时,目前我们设置的是当电量低于40%时,机器人就会自己去充电了,等电量达到90%,它自己又出来继续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场内可以看到,一排排菊黄色的方形机器人驮着装满包裹的绿色栅栏箱。机器人准备就绪,在双层分拣机的滑道落口等候,被分拣好的包裹,由工作人员装进对应的邮件仓储轮车,待按钮启动,机器人就开始了自己的运输任务。它的前进路线是依靠提前编好的程序,行动依据依靠地上的二维码贴。

    d

    目前,邮政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已经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列为示范工程,并在北京邮政首次试点推广。同时,机器人智能搬运的上线,邮件处理中心可以停用60辆电动搬运车,节省搬运车驾驶员80余人,大幅度提升了包裹类邮件的场内传输速度,缩短邮件场内的处理时间。

    一体智能化搬运机器人的投入能够大大缩短人力、时间的消耗,对于广大市民也是一项福音,快递行业的发展更近高楼,在春节不打烊的同时,也希望速度不打绊、质量不打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