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内测一键切换账号功能 万家电竞CEO茅侃侃自杀身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25/13:59
  • ①微信内测新功能:App内可一键切换账号

    近日有爆料称,腾讯内部正在对微信进行账号切换功能的测试。所谓账号切换,就是指用户无需退出当前账号,即可更换为其他身份登录微信。虽然切换账号功能在很多成熟的客户端都已推行,例如微博、支付宝等,但微信官方一直不鼓励此行为。然而,随着人们社会身份的增加,一人多号逐渐成为一些人的刚需,微信也不得不选择让步。据了解,目前微信已经向部分用户推送了该功能的测试版,虽然实际体验不会太好,但对于那些好友数量达到上限的用户而言,也算是个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微信的切换账号功能并不能同时登录多个账号,也不能同时接收消息。为了不走上QQ的老路,微信可真是费尽了心思。

    TIM截图20180125135151

     ②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微信的改变关乎着社交生活,而中科院的研究成果则影响着生命进程。据悉,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2017年11月27日,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诞生,12月5日第二个克隆猴“华华”诞生,今天,生物学顶尖学术期刊“细胞”(Cell)将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在线发表此项成果。众所周知,自1997年“多莉羊”诞生以来,各种各样的实验动物通过体细胞被克隆出来,但与人类最为相近的非人灵长类动物体细胞克隆一直是个世界性难题,如今“中中”、“华华”的诞生,标志着中国率先开启了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也实现了我国在非人灵长类研究领域由国际“并跑”到“领跑”的转变。需要指出的是,体细胞克隆猴的工作目的并不是克隆人,而是为了提高人类健康、研究脑科学等医学问题,为人类服务的,后续工作也没有克隆人的计划。科学是把双刃剑,我们要重视,但不必害怕。

    001c422884731bd3610955

    ③80后创业代表茅侃侃去世 疑似自杀

    人类行为需要约束,但却无法被掌控。今天一早,网上突然传出80后创业代表人物茅侃侃自杀身亡的消息。据众多消息源显示,茅侃侃于昨天在家中打开煤气自杀,家人发现时已经去世,未留下遗书。其实茅侃侃在公众视线中已经消失很久,但在十年前,Majoy的茅侃侃、泡泡网的李想、康盛创想的戴志康、Mysee的高燃,曾经是公认的“京城IT四少”。资料显示,2004年时茅侃侃就已经开始创业了,21岁便当上了Majoy总裁,在创立Majoy之后,茅侃侃先后做了移动医疗领域的App以及提供实时路况信息的App;2013年,茅侃侃加入GTV,正式踏入电竞圈;2015年9月30日,茅侃侃与上市公司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但万家电竞的业绩却十分糟糕,自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到2017年上半年时,万家电竞负债已经高达4812.7万元,随之到来的便是一系列负面消息,2017年11月时,万家电竞被曝将要进行破产清算,之后再没了消息。而茅侃侃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在1月23日发出,他写道,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可惜的是,这个结尾谁也不曾想到。

    t0154399f4fafa195e1

     ④滴滴回应嘀嗒二选一质疑:封号是因为司机作弊

    昨晚,嘀嗒出行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滴滴,尔要战可以,但不能这么战》的文章,再度提起去年12月遭遇滴滴“封杀”一事,嘀嗒声称,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因安装嘀嗒App被滴滴封禁,期望滴滴可以公平竞争。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司机被封禁的原因是涉嫌安装作弊软件刷“滴米”(司机App积分)。同时滴滴还强调,绝无强制卸载其他出行类软件的行为,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可以自由安装和使用任何一个出行类软件。嘀嗒与滴滴,到底是谁在说谎呢?

    cc392eb9337a4d60ad95e33d95e3db5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