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加码电动汽车投入 欲考虑子公司双重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25/10:2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5日消息 在大力倡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我们很明显的看到了身边的变化,汽车转型新能源、物流减持消耗率……对于物流行业来说,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从绿色仓库、无人分拣以及绿色的快递包装理念无所不至。

    近日,京东物流宣布将旗下的物流运输车全部换为电动车。

    _ES~RFO9_@9@~K1XZO12XLY

    昨日下午,京东CEO刘强东携妻子章泽天在瑞士参加了冬季达沃斯年会,午餐会期间,邀请了全球众多商界人士参加。

    在现场致辞中,刘强东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就如何面对“分化的世界”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在演讲环节中,刘强东宣布了一个消息,他表示,会将京东的物流车辆从汽油车替换为电动车。在上个月,京东已将北京的送货车辆已经全部切换为电动汽车。

    不仅如此,京东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把京东所有的汽油货车都换成电动车。同时与沃尔玛、IBM、清华大学等一起合作,探索如何打造绿色供应链,比如使用环保纸箱、缩短打包流程、使用绿色打包带等。

    t019cf1b14055ecea3e.webp

    而关于这一想法,刘强东在现场演讲中提到了妻子章泽天。他说,“就像我的太太,她不只是带给我很多很多,也带给了这家公司,带给社会很多。她提议了一项绿色供应链项目,通过改进车辆和仓库的能源使用方式,让供应链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除此外,刘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京东集团正在考虑将其子公司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进行双重上市。”

    刘强东表示:“首先,我们目前还没有决定在哪个地方挂牌上市。”京东主业务的挂牌交易所为美国纳斯达克,因而刘强东暗示,旗下物流集团的上市地点有可能选在中国香港或内地。

    而双重上市指的是企业同时在两家证券交易所挂牌,这种上市方式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且可以有效的提高股份的流动性。

    显然,京东近期做出的一系列物流新改变,不断加码绿色新能源的步伐,也不可否认的是在为计划中的上市做准备,在绿色环保的时代大流下,对京东的大动作也是很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