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企业用户采用公共云服务安全顾虑正在降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24/16:31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4日消息  对于目前企业用户普遍云计算服务,公有云因其方便、快捷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采用。同时,近期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布了最新关于公有云的报告,研究结果表明企业采用公共云安全障碍正在降低,云计算的安全问题不像过去那么突出了。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792400894&di=64b1e25b903f2a176c99ee9a9f6aabe3&imgtype=0&src=http%3A%2F%2Ffile.elecfans.com%2Fweb1%2FM00%2F45%2F0C%2FpIYBAFpgB6qADPL-AACN9vMmLzM610

    据国外一家托管服务提供商Claranet公司公共云实践负责人Sam Bashton表示,“尽管公共云的安全性日益提高,行业的政策也变得更有利于云计算的采用,组织却不能有这样一个误区:认为其业务从数据中心“提升和转移”迁移到云端,将会获得云计算技术的全部优势。”

    对此,麦肯锡公司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谈到,当前企业中的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不太可能对大型云计算提供商提出安全问题的要求,他们现在更关心如何让自己的业务和硬件更安全。这种对公共云安全性的更大信心得益于审计人员对技术细节的熟悉。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7387136&di=ee2f1079a4fcf3de3c5d4c56b5ce70ae&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s4.51cto.com%2Foss%2F201712%2F28%2F34fe6edbc76387e52b4185e3ecb5aeb4.jpg-wh_651x-s_3191042243

    Sam Bashton还认为,当前企业往往容易陷入一种错误心态,即他们认为只要将其服务器从私有云迁移到公有云,其业务迁移就是需要做的事情。然而,现实是随着安全法规的完善,云计算安全问题也越来也少。并且,会让企业利用公共云以最佳方式利用其灵活性所带来的最大风险。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等服务商正在让企业的业务变得更高效和更具创新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