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CEO罗敏:将在大白汽车分期业务上线直播答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16/14:3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6日消息 继1月15日趣店CEO罗敏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千字反思文”后,今日,罗敏接受了相关媒体采访谈及了一项业务新方向。

    罗敏坦言,在趣店旗下新业务大白汽车分期上将会上线“直播答题”,并说道“我也要撒币”……众所周知,近段时间以来,网络最火的莫过于直播答题得现金,诸如冲顶大会、百万英雄、花椒直播等趁着大流量蜂拥而上。

    “大白汽车APP将上线答题入口,我们不会出元素周期表之类的无聊题目,比如我们会出一些历史相关的问题,类似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击毙的日军将领是谁,让人觉得很有意义。我们的出题官,其实更像编剧。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撒币,那就太傻了。”罗敏在采访中表示。

    20150507193336_23348

    显然,罗敏还是保持着自己一贯独到的说话方式,他会攻入直播答题领地,但绝对不是漫无目的性去跟风狂撒币,还是依靠热度去引流,业务重心依然是在汽车分期上。

    尽管日前的千字反思文态度恳切,但并无实质性的谈及自己和集团的失误。那么有关股价波动,罗敏表示,“坦白说我都没来得及去想就已经那样了。我去路演的时候,其实心情还是比较嗨的,我们募资10.35亿美元,我们获得了超额的认购,投资人很认可我们。”

    同时他坦言,“经历了这件事,第一我成长了,第二我自己举一反三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会把自己的很多反思用在业务上。如果未来我们能够把业务做好,股价一定会体现出来。我现在想通了,当你成为一家公众公司的时候,要做的不仅仅是业务,还有更多的事,但是当时没有调整好心态,去面对这些事。”

    关于汽车相关业务,罗敏表示,做大白汽车,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赛道很大,还因为自己喜欢车的情结。另外,罗敏说,目前他们所做的车型是12万元以内的,如果用户还不起款,把车收回来就好。原来的业务已经有6000万用户,这些用户在未来10年80%的人会买车,所以他们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关于地区进入问题,罗敏提及目前是不进入北京那样的大城市,他们会选择地级市,帮他们打增量,不跟他们现有的体系竞争,同时他们具备电商经验,也在做汽车金融公司牌照的申请。

    最后,罗敏透露,关于直播答题是看到映客创始人奉佑生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芝士超人,觉得这个直播答题模式很好,就有了在大白汽车分期上“撒币直播”的想法。“我们很快也会在大白汽车APP上上线直播答题业务,这个业务看起来很烧钱,但是实际上一天花掉100万的话,投入10亿将近可以做3年,相信效果不会差。”罗敏最后说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