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被曝资金断裂,现已起诉腾讯科技;微信iOS版赞赏功能重新上线,公众号将独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5/13:39
  • ①淘宝再度被列入美国市场黑名单 阿里:我们是政治化牺牲品

    继华为入美计划泡汤后,阿里巴巴也遭到了美国市场的“挤兑”。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有关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显示,有9家中国市场被列入其所谓的“恶名市场”名单,占比约20%,其中包括淘宝网等3家电商平台,以及北京秀水市场等6家线下市场。对此,阿里巴巴发表声明称,基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阿里巴巴再次成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高度政治化环境下的牺牲品。同时阿里还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恶名名单仅仅针对非美国国家,它已不是关乎知识产权保护,而是实现美国政府贸易政策的目标,其真实意图终将为人所知。再度登上USTR黑名单的淘宝,真的是被冤枉了吗?

    44cca3b06b254ef48a3c28c68643cca2_th

     ②都是资金惹的祸!腾讯ofo隔空互撕

    淘宝售假已是痼疾,而资金则是共享单车市场避不开的话题。日前,腾讯科技旗下《一线》栏目发文称,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元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此外,文中还提及,ofo目前的订单较峰值下跌六成。针对该报道,ofo方面表示,目前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同时ofo认为,腾讯科技此举属于杜撰新闻事实,公司法务部已经在走起诉腾讯科技的法律流程。紧接着,ofo再度回应称,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其报道和结论,也请ofo在指责的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这场口水仗的背后,到底是ofo在虚张声势,还是腾讯科技急着为摩拜出头?

    BCkXLr2cVQGX

     ③微信大事件:iOS版赞赏功能将上线,公众号将独立

    当腾讯科技还在和ofo互撕时,腾讯微信又有了新的动作。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现身,并在现场玩起了微信小游戏“跳一跳”,一番操作后,得分高达967分,随后张小龙透露,自己玩跳一跳的最高分已经达到了6000+,网友纷纷表示,这难道不是用外挂才能达到的分吗?当然,这并不是微信公开课的重点,在通过游戏热身之后,张小龙终于谈起了正事儿,他表示,此前苹果手机的赞赏功能下线了,但很快就会恢复。在公众号方面,张小龙还透露,过去公众号只能写长文,未来会鼓励用户用手机来创作,另外,微信已经在做公众号的独立App,可能很快就会发布。将公众号独立出来的微信,是要和今日头条刚正面了吗?

    zhang-xiao-long

     ④华米在美提交招股书 小米承销商名单逐渐确认

    近日,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据招股书显示,华米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板块上市,股票代码为“HMI”,不过,招股说明书中暂时未透露其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和股票发行数量。对于和小米的关系,华米科技也做了解释,目前小米持有华米科技全部流通股的19.3%,并根据股东协议任命了一名董事,同时华米科技还是小米可穿戴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唯一合作伙伴。在华米科技提交IPO招股书的同时,关于小米IPO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数十家中外投行都参与到了小米上市的承销商资格竞逐中,其中已有4家投行率先抢得了入场席位,分别是高盛、摩根士丹利、瑞信和德银。随着承销商名单确认,小米IPO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赶在小米之前上市的华米科技,难道是在为小米估值试水温?

    ChMkJlhc3MeIba4IAEgqVohL0ssAAYz2gAAAAAASCpu902_meitu_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