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又因假货问题上了恶名市场黑名单 阿里自称是政治化牺牲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3/16:41
  • 在华为入美计划泡汤后,阿里巴巴也遭到了美国市场的“挤兑”。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有关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将9家中国市场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其中就包括淘宝网等3家电商平台,以及北京秀水市场等6家线下市场。这在整个名单中占到了约20%的比例。

    56a7bf3560a37ef_size545_w677_h449

    据悉,淘宝网再次被列入黑名单的原因是,其平台上存在大量假冒伪劣产品。美国代表品办公室表示,虽然阿里巴巴已经采取措施,简化了下架假冒伪劣产品的步骤,但这些步骤依然繁琐,不足以终结淘宝网上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发表声明称,基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阿里巴巴再次成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高度政治化环境下的牺牲品。同时阿里还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恶名市场名单仅仅针对非美国国家,并非关乎知识产权保护。

    TIM截图20180113163921

    阿里巴巴总裁麦克·埃文斯(花名白求恩)也在之后发表博文称,该公司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没有准确反映阿里巴巴在保护品牌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成果,阿里别无选择,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是一个漏洞百出、存在偏见和政治化的过程。

    埃文斯还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恶名市场名单,本意在于强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但事实却证明,背后的驱动力早已偏离这个初衷,恶名市场这利器也随之失去锋芒。

    mp13987630_1430969056403_1_th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不会给企业带来任何直接的处罚,但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也是一记重击。一直以来,阿里巴巴都试图在公众面前树立良好形象,然而其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成果却始终不尽如人意。另外,此次被拉入黑名单,对于阿里巴巴的海外扩张策略也是十分不利的。

    再次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拉入“黑名单”的阿里巴巴,真的是被冤枉的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