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安全漏洞后,部分云企业用户考虑弃用Intel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11/16:4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周英特尔芯片被曝出重大安全漏洞后,英特尔股票在上周三开市前下跌2%,而AMD股票则大涨7%。比这更糟糕的是,部分采用英特尔平台的云计算企业客户正考虑放弃Intel芯片,转而采用AMD或ARM的产品。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264287&di=0ce908131ca3cc855c5d707e1f4497c1&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www.xdowns.com%2Fattachment%2Fupload%2F201801%2F15151242369097

    据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共有98%的数据中心采用的是Intel芯片进行运作。而英特尔芯片存在的Meltdown和Spectre两个安全漏洞,则为这些云数据中心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威胁,黑客可从大多数型号的电脑、手机和云服务器中窃取密码或密钥。

    微软上周二就宣称,英特尔更新的安全漏洞补丁会对服务器性能造成极大的影响。英特尔也表示,将致力于找到兼顾安全、性能和兼容性的最佳解决方案。这就为同样生产X86架构芯片的AMD带来机会,这也包括ARM。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264407&di=dadff67359542b7160b89a12437e7f69&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g0.pconline.com.cn%2Fpconline%2F1801%2F05%2F10604324_3_thumb

    全球知名云存储服务商Backblaze公司CEO Gleb Budman就表示,“如果ARM芯片能以低于x86的价格提供足够的运算能力,对我们而言,采用ARM芯片很有诱惑力。如果x86的更新解决方案会导致运算能力大幅下降,会让ARM芯片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同时,云计算服务商Infinitely Virtual公司的董事长亚当·斯特恩也表示,“希望英特尔能够替换设备或提供经济补偿以弥补运算能力的损失。如果英特尔不采取措施补救,它的市场份额将受创,因为我们可以不购买它的产品。”

    对于这些云计算、云存储服务商而言,性能是放在第一位的。英特尔能否给出既解决安全漏洞,又兼顾到产品性能的方案,对这些云计算企业的选择至关重要。毕竟在新建的云设施中采用X86指令集的AMD芯片并不是什么难事。像微软Azure去年3月和12月就先后部署了ARM平台和AMD平台的云服务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