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回应华为与AT&T合作中断一事 滴滴接手小蓝但押金还是退不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0/14:24
  • ①华为与AT&T合作中断,但Mate10系列仍将进军美国

    借着CES这个契机,华为在美国市场发布了旗舰产品Mate 10 Pro和Mate10保时捷款。在CES主论坛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Mate 10系列将会让更多的美国消费者感受到华为手机的魅力。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华为还邀请了“神奇女侠”盖尔·加朵担任华为美国市场首席体验官。作为全球排名前三的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对美国市场也抱有极大期待,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在本届CES展会上宣布与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合作,这场合作将让华为进军美国前景更好,但就在CES开幕前一天,业内突然传出合作取消的消息,人们普遍猜测这一合作计划受到了来自美国政企机关的阻挠,因为一旦华为与AT&T合作成功,那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来说都是一种鼓舞。如今合作中断,但华为的表现却依然淡定,余承东在演讲中回应称,华为将与美国公开渠道商、电商继续合作,为消费者带去价值。一心想要进军美国市场的华为,如何才能打消美国运营商和政府对它的不信任呢?

    1515543211478029257

    ②vivo携首款屏下指纹机亮相CES 预计本月上市

    华为与AT&T的合作计划临时生变,而vivo的屏下指纹技术却是如期到来了。在CES展会上,vivo旗下传闻已久的屏下指纹识别机终于掀开神秘面纱,与此前展出的高通版屏下指纹机不同,vivo本次展出的机型采用了来自Synaptics(新思国际)的Clear ID FS9500模块,整机造型与x20 Plus十分相似。从现场展示的真机来看,这款产品在熄屏时指纹识别区域也相当明显,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响应速度上,大约是0.6秒到0.7秒,误识别率为五万分之一。根据vivo的说法,目前这款新机已经开始量产,预计会在本月上市。在解锁技术上终于超越苹果与三星的vivo,能成为下一个行业领头羊吗?

    FA1031898819D60E9DA031DF25DE53C1DF848C92_size242_w880_h546

    ③没有资质!美团打车被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约谈

    同样是在争城掠地,美团打车与vivo的命运却大不相同。经过近10个月的酝酿和尝试之后,美团的打车业务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以南京为起点,美团打车展开了首轮扩张,而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便是美团这一阶段优先选中的城市。根据媒体报道,美团已经凑齐北京的20万“开站”用户,1月12日其打车业务将正式登陆北京。然而,过于高调的美团不仅吸引到了足够消费者,也引起了监管注意。据悉,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北京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因此尚不具备在该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北京市交通委主管部门表示,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约谈了美团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依法依规开展在北京地区的网约车服务。对此,美团打车回应称,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遭遇主管部门约谈的美团打车,还能如期登陆北京吗?

    8f3e676839ba4e5980abef3d2bb86c7d

    ④滴滴接手小蓝单车,但押金还是退不了

    昨日,小蓝单车宣布将托管给滴滴出行,用户将来可以通过滴滴APP继续使用小蓝单车,而这已经是小蓝单车第二次把业务交由他人托管。不过,对于用户来说,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押金问题,根据小蓝单车与滴滴方面发布的公告显示,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出行并无退还小蓝单车用户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的责任与义务。但同时滴滴也为小蓝单车用户提供了一个备选方案,即用户可自主选择转换为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小蓝单车方面表示,不接受该转换方案的用户,针对其押金、特权卡和账户余额充值,小蓝单车仍将努力寻找解决办法。以托管之名行收购之实的滴滴,还能留住多少小蓝用户?

    148A-fynstfi012397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