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全域旅游信息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08/16:08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8日消息   上周,国家旅游局宣布联合高德地图共同推出了“全国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信息资源、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的融合,为游客提供出游预测、景区介绍及评价、厕所导航及投诉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8b673489a2b70966

    据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在进入高德地图应用后,点击“旅游地图”按钮,便可以直接进入全域旅游信息系统。目前,这套信息系统已经接入了全国所有的5A级景区和70%以上的4A级景区,并提供了近50万个厕所数据。游客在点击“全域旅游厕所导航”功能条便可显示周边2公里内所有的公共厕所。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003232&di=53b0e6dc008bbbeda46c2e0062cb0e01&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www.zuomap.com%2Fwp-content%2Fuploads%2F2015%2F12%2Fhgetrhabdsf3

    据悉,该全域旅游信息系统包括游客和景区管理两大服务平台。通过信息系统高科技,不仅游客可在景区内获得诸多便利。景区管理方也可实现更精细的景区设备运维管理,相应的景点、厕所、停车场、餐厅、售票处、出入口等信息将能够及时更新呈现给游客。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透露,新发布的全域旅游信息系统还可提供游览位置共享功能,为游客提供实时位置共享信息,以解决很多游客与同行人走散的情况。对于游客遇到的问题,可在该系统中一键连接12301平台,进行旅游服务方面的投诉咨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